归档时间:
“人间山水”方向中国画作品系列展在会展中心开展
来源:岳阳日报   2017-10-17 16:52
浏览量:1 | | | |

10月16日,“人间山水”方向中国画作品系列展在会展中心开展,省文联名誉主席、著名作家彭见明,省画院院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瑰曙宣布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李平,老同志黄甲喜、张治雄、程谦逊出席。

据悉,方向是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专职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研究员、研究生导师。中国画作品曾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奖、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铜奖等奖项。此次系列展览分为“人间山水-方向中国画作品展”、“方向师生作品展”、 “方向、戴剑中国画作品巡回展”三大部分,共展出国画作品120余幅,分为都市、庭院、写生三个系列,充分展现了画家方向对“人间山水”的鲜明艺术主张和积极探索。展览时间为10月16日至11月30日。开幕式上,方向还向岳阳市美术馆捐赠了一幅自己创作的国画精品。岳阳市书画院学术委员会聘请方向为岳阳市书画院名誉院长。

马娜指出,希望参展的艺术家们对岳阳美术艺术倍加关注和支持,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岳阳美术家抓住契机,提升整体艺术水平,展示岳阳秀美形象,为文化强市发挥更加强劲的作用。

(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