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全区禁毒工作的督查通报(1)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5-12 15:31
浏览量:1 | | | |

第 十四 期(总第228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年 5 月 11 日

关于全区禁毒工作的督查通报

按照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5月2日至4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禁毒办对各街道(乡)禁毒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机构健全,部署到位。各街道(乡)成立了禁毒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制定整治方案,定期研究和解决禁毒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社区(村)均向所属街道(乡)递交了禁毒工作责任状,严格落实禁毒包干责任制。

2.宣传发动,营造声势。大部分街道(乡)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载体,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知晓率和防范意识。如五办发动社区民警进入中南技校进行禁毒宣讲,三办组织开展禁毒座谈,郭镇乡利用宣传栏和横幅普及禁毒知识。

3.认真排查,措施有力。督查发现,大部分街道(乡)把清理排查作为禁毒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重点清理排查。如望办、城办制定了毒情大排查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毒情排查,底数详实,措施有力。

二、存在的问题

1.工作上热下冷,进展不平衡。督查发现,部分街道(乡)对禁毒工作重视不够,推进力度不大。如东办未明确分管领导,未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未设禁毒专干,吸毒人员信息没有录入。

2.宣传氛围不浓,针对性不强。部份街道(乡)宣传力度不够,仅依靠区禁毒办开展宣传活动,禁毒标语甚少,禁毒氛围不浓,群众积极性不高。如王办、楼办。

3.资料台账不全,等靠思想重。各街道(乡)普遍对禁毒资料台账重视不够,没有完全收集好禁毒工作的相关文件、图片等资料,禁毒工作积极性普遍不高,等靠思想严重。如服务港区工作组、枫办等以忘记密码为由未将吸毒人员录入系统。

三、后段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改进措施。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二)紧密协作,合力推进。各街道(乡)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加强涉毒人员管控工作,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规范完善档案资料,做到底数清楚、管控到位。各派出所要进一步在作出戒毒决定、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签订执行、定期尿检、强制措施等方面对涉毒人员加大执行力度。

(三)加强督导,严格追责。区禁毒办要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的指导检查,协调各街道(乡)及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开展禁毒专项整治行动。对主动开展禁毒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成效的,在全区给予通报表扬并推广其经验;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给予全区通报批评,达到追责条件的要提请区委、区政府严肃追究责任,并挂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