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全区活禽交易市场第二次临时休市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4-14 16:13
浏览量:1 | | | |

 八 期(总222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413

 

             关于全区活禽交易市场第二次临时休市工作的

   

 

4月6日至7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H7N9防控指挥部,就全区活禽交易市场第二次临时休市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部署及时,迅速行动。3月23日全区H7N9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决定全区活禽交易市场临时休市一个月(3月27日至4月30日)后,各乡、街道办事处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活禽交易场所休市、清洗、消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规定时间内全面落实到位。其中东办、三办等街道办事处连夜张贴通告,活禽交易市场的清洗到位、消毒彻底。

2.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区H7N9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业队伍,积极配合乡街道办事处开展活禽交易场所休市工作。区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发放消毒药品和休市通告,安排专人进行技术指导;区动检站对辖区内养殖场活禽进行定期检疫;区工商分局对各市场活禽出入严格把关,确保了休市工作的有序开展。                         

3.全力落实,全面休市。督查发现,截止4月7日全区34家活禽交易市场已全面休市。其中五办的五里牌、花板桥市场,王办的东升市场,站办的站东市场,枫办的枫桥湖蛋禽批发市场,楼办的3517、九华山市场,吕办的鱼巷子市场,东办的大桥、娃娃塘市场,奇办的奇家菜店,三办桃花山、龙源市场等在休市期间做到了清扫、消毒彻底,市场秩序良好。

二、存在问题

1.个别经营户仍有活禽存放。督查发现,五办的高山坡市场中有2处摊位存放活禽。

2.个别市场休市管理不到位。督查发现,个别市场存在清洗消毒不彻底,通告被人为损坏或掉落的现象。如枫办的兴盛市场墙壁地面有鸡毛污物,且未彻底进行清洗消毒;站办站东市场、金办夏万路市场均未见休市通告。

三、工作要求

1.要迅速整改,全面落实。各乡、街道办事处及责任主体部门,要严格按照区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认真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报区防控指挥中心。

2.要加大宣传,强化责任。各乡、街道办事处,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确保休市落到实处。

3.要加大力度,严肃问责。对工作不力的乡、街道办事处,部门单位,区政府将依纪问责;对拒不配合休市的经营户,一律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造成疫情蔓延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