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3-24 11:47
浏览量:1 | | | |

 

第   期(总第218  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324

 

关于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的

   

 

 按照区政府领导的指示,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国土分局就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度,国土资源部下发岳阳楼区土地遥感监测图斑87个,监测总面积为928.3亩,其中违法图斑23个违法总面积254.3亩耕地面积32.1亩涉及郭镇乡、金办、奇办、洛办、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等5个乡(街道)。截止目前,已有7处违法图斑按要求整改到位,16处违法图斑仍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1.郭镇乡:共有违法图斑4个,监测面积72.2亩,其中耕地面积16.69亩。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2处(图斑号415号、图斑号410号),仍有2处整改不到位。图斑号395号,马安村刘家组刘凯,图斑面积1.6亩,现场已违法搭建房屋并堆有建筑沙料经过整改,沙料已全部清走其它建筑垃圾在3月底前全部清运,但违建房屋图斑号422号,马安村、枣树村s211道路工程现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

    2.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共有违法图斑14个,监测面积156.3亩,其中耕地面积6.5亩。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3处(图斑号31号图斑号70号、图斑号85号),仍有11处整改不到位。图斑号60号,胥家桥村范围内,图斑面积为2.2亩,现场已水泥硬化建成2栋住房围墙,未按要求整改。图斑号64号、66号,图斑面积共36.1亩,中石化长郴管线安全隐患整治现正在整改中。图斑号65号监测面积9.8亩胥家桥村建新组曹乐容违法建设,未按整改要求落实图斑号87号,监测面积5.4亩,岳阳城进环保能源公司填埋废弃处置站,现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图斑号101号监测面积3.2亩,村民王绪华、王绪强违法建设棚屋,未按要求整改。图斑号51号监测面积1.5亩,村民曹青莲违法建设,现场已水泥硬化搭建棚屋建有围墙,未按要求整改。图斑号52号监测面积29.9亩,原杭瑞高速废弃临时搅拌站,未按要求整改。图斑号62号,监测面积34.8亩,蒙华铁路临时便道,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图斑号116、127号,监测面积20.8亩,花果畈物流园有限公司,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

    3.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共有违法图斑3个,监测面积10亩,其中耕地面积4.69亩。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2处(图斑号386号图斑号396号),仍有1处整改不到位。图斑号390号,仓田村范围内,图斑面积为1.6亩,现场已水泥硬化并建成房屋一栋,截至目前对屋顶进行了拆除

 4.金鹗山街道办事处:共有违法图斑1个,监测面积5.2亩。图斑号210号,南津港居委会范围内,现场已建成临时工棚及其他构筑设施目前金办已向恒大南湖半岛项目部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未按要求整改

 5.洛王街道办事处:共有违法图斑1个,图斑号111号,监测面积10.6亩,其中耕地面积占10.6亩,大桥湖社区兴民农贸市场建设现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

 二、存在的问题

 1.工作认识不到位根据核查结果,我区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违法比例高达27.3 %,问责比例高达50%按照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的《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201215号)文件规定,我区卫片执法违法用地已达到问责标准但各相关单位仍未引起高度重视,未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提高认识,严抓落实。

 2.整改落实欠力度。截至目前,全区仅有7个违法图斑整改到位,仍有8个违法图斑未彻底整改到位,2个违法图斑正在整治中,6个违法图斑现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4月20日前,市政府将开展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和督办检查工作区政府督查室也将在此之前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届时对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区政府将启动问责程序。

    三、加、扣分情况

 鉴于以上督查情况,在2017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对以下单位予以加、扣分:对奇办加2分,对郭镇乡加1分;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洛办、金办各扣1分

    四、后段工作要求

 根据区土地卫片工作方案的要求,各乡(街道)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一是要逐一约谈违法对象。整改未落实到位的乡(街道)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对违法对象逐个进行约谈,争取理解支持,实现自拆。

 二是要依法实施铁腕整治。各乡(街道)迅速行动拒不支持配合的违法用地项目进行铁腕整治,拆除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对地块进行复耕复绿

 三是要抓紧抓实安全工作。无论是违法用地当事人自行拆除还是政府强制拆除都必须安排安监工作人员现场督导,达到安全拆违,防止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