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创业推动同频共振——岳阳楼区“迎老乡 返故乡 创三湘”恳谈会热烈开讲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4-28 09:10
浏览量:1 | | | |

聚焦创新创业推动同频共振——岳阳楼区

“迎老乡 返故乡 创三湘”恳谈会热烈开讲

 

聚焦创新创业推动同频共振

——岳阳楼区“迎老乡 返故乡 创三湘”恳谈会热烈开讲

新年伊始,春意融融。2月11日,岳阳楼区“迎老乡返故乡 创三湘”恳谈会在岳阳楼区洞庭三宜创业孵化基地热烈开讲,岳阳楼区人社局、岳阳农科院、岳阳亘信科技、锦时书店等多家创新创业引领单位和30多位返乡创业代表共聚一堂,聚焦全区创新创业热点,共话新形势下网络电商与本地经济融合发展新趋势,推动创新创业与岳阳楼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同频共振。

 

“电商平台经济的进一步规范,有利于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是大大降低了创业的门槛,我们这里每一位创业者,想创业就可以成为平台的合伙人。”岳阳市创业辅导讲师团的郑为民说道:“而且我们自己就是消费者,知道我们需要的是什么,身边很小的一件事,都可能是我们创业的起点。”

 

这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创客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创业经验,畅谈自己对新形势下创业的看法。他们中有已经73岁高龄、代闺女来找合作伙伴的退休老人,也有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有带头做了多个项目的农民工,也有多年从业经验的网络主播;有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也有仍在摸索前进的初创者,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动态和国家政策指引,就乡村振兴、创意文旅和居民服务等创业思路,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朱敏是从澳大利亚回国的高学历创业者,疫情改变了她在外企的职业发展道路,同时也开启了她在进出口贸易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之路。这是她第一次随妈妈(也是一位从事健康养生行业的创客)来参加恳谈会,受到现场热烈氛围的感染,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验,并表示作为岳阳人更希望能为岳阳的企业服务,把“岳阳黄茶”等更多的本土名优品牌推向世界。

“根据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你应该是我们要重点引进的人才,欢迎到我们创客空间深谈合作!”三宜创客空间的负责人白煜暄站起来激动地说,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将恳谈会的热烈气氛推得更高。

 

“创新创业要靠各位创客充分发挥创造性、积极性,国家的‘政策红包’是真金白银给予大家的支持,祝大家新的一年创业有成,旗开得胜!”恳谈会上,岳阳楼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华现场向各位创客赠送了“创业政策包”,针对“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税收减免”等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

据悉,为积极鼓励引导更多岳阳楼区籍成功人士、优秀能人志士返乡创业兴业,促进人才、信息、技术、资金、项目等各类要素在核心引领区汇集聚力,岳阳楼区人社局将联合商务、税务等部门及全区各街道(乡)共同持续深入开展“迎老乡 返故乡 创三湘”系列活动,为广大返乡创业者和投资商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推动全区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