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 有力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来源:区财政局   2019-11-07 10:15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岳阳楼区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通过财政扶贫资金监控系统,及时将各类财政扶贫资金指标下达,做好国库集中支付对接,实行精细化动态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全面加强扶贫专项资金监管。区财政局成立了岳阳楼区扶贫专项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小组,以局长杨大明为组长;分管各条线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成员每周汇报扶贫动态监控系统中扶贫资金下达、支付、绩效目标执行的情况。工作小组分工明确清晰,责任落实到人,规范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与管理。

定期召开动态监控平台培训。为提高各业务股室操作员对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农财股每月定期召集具体操作人员进行扶贫动态监控系统的业务操作流程培训和学习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财政资金基础信息支撑。

全程实时追溯扶贫资金使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运行后,可对各类财政扶贫资金的分配、下达、支付及绩效目标执行、明细发放等情况进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实现财政扶贫资金运行全程可记录、风险可预控、责任可追溯、绩效可追踪。扶贫资金监控到项目、到人、到户,杜绝了扶贫资金截留、挪用、冒领、情况发生。

岳阳楼区财政局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