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出实招 脱贫攻坚见成效
来源:区财政局   2019-10-22 10:12
浏览量:1 | | | |

当走进磨刀村徐家组许记源山庄,看到满脸笑容的许志刚在鱼塘边,正在向前来垂钓的顾客介绍自己的创业之路:“得亏党的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真心帮扶,才有我们家现在的幸福生活哩”。

谁也想不到两年前,许志刚夫妻二人还是磨刀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的一天,妻子张玉荣被确诊为直肠癌晚期,为了给妻子治病,老许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十几万的债务,为了生存,老许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就近打零工。天有不测风云,灾难再次降临在这个苦难的家庭,躲不开也逃不掉,2017年老许因为长时间咳嗽到医院检查,也被确诊为肺癌,命运的不公并没有击垮这个坚强的男人,通过手术治疗病情基本稳定后,许志刚就想承包组里的几口山塘发展养殖业,但承包的山塘长期失修,淤泥深积,塘坝单薄,一旦碰到雨季容易淹没池塘,冲垮塘坝。

为了让他们家真正走出贫困,还清债务,磨刀村扶贫联点单位岳阳楼区财政局和岳阳楼区移民局多次碰头,研究制定帮扶措施,认为仅仅靠几次慰问,给一些钱物不能有效的提高,他们自我发展的能力,要实现由“输血式”到“造血式”的转变,必须帮其发展产业,才是解决他们困难的长久之计。为了圆老许的养殖梦,由财政局出资10万元,对山塘进行改造、护砌,由移民局出资10万元,对引水渠和排水渠进行了改造,为许志刚的休闲养鱼场所创造了坚实的条件。通过两年多的苦心经营以及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现在他的农庄每年收入达到了上10万元,不到两年时间就将所有债务还清,确保了稳定脱贫。(区财政局 高灏)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