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我区开展“走进新时代、建设引领区”春季登山活动

编稿时间:2018-03-19 09:46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7日,我区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组织千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峰峦叠翠、山花烂漫的麻布山开展“走进新时代、建设引领区”春季登山活动。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以身示范参与活动,相关区领导和区直部门、街道(乡)负责人参加,以此推动全区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激发广大干群凝心凝力,为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9时许,随着陈阁辉宣布登山活动正式开始,干部职工们欢呼着、挥动双臂,迈开大步,簇拥着红旗,沿环山公路一路向上。大家边登山,边交流工作、生活的大事小情,既享受了健康,又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与感情。面对盘旋陡峭的山路,大家相互勉励,虽然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攀登,全体干部职工陆续登临山顶,体验了一把登峰揽胜的喜悦。

一位干部登上山顶后说:“攀登麻布山,走进大自然,既活络了筋骨,强身健体,也磨砺了意志,增强了我们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和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核心引领区的工作中。”

麻布山又称灵雾山,距岳阳城区10公里,海拔352.8米,面积11.3平方公里,有芙蓉峰、鹰嘴山等大小山峰10余座,山上风景秀美、空气清新,自古为巴陵城南天然屏障。2015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在麻布山片区统筹实施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健身乡村旅游“三合一”工程,以项目开发促进精准扶贫、带动区域发展,现在的麻布山片区基础设施优良、生态产业优质、农村环境优美。(区新闻中心 胡 峥 郑 旺 戚壮波 李 磊 沈 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