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495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7 16:39:38.0
  • 公开日期:2017-0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眼桥街道办事处2017年工作思路
来源: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2017-02-07 16:39
浏览量:1 | | | |

2017年,我街道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精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科学谋划,使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转变理念,明确重点。

在新的一年,街道将明确以维护一方稳定、保障一方平安为第一要务,以助推经济发展为第一责任,把重点工作做出彩、做出特色。一是抓好信访工作。一年组织两次信访业务培训,深入排查各社区信访矛盾,同时做好突出问题及重点信访人员的化解、稳控工作,做好重大节点的维稳工作及应急突发问题的预案准备。二是守牢安全底线。认清安全形势,专人专事治理安全隐患,做到定期检查,及时整改,重大活动及时上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落小落细。三是做细禁违工作。建立台账,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对辖区违法建设巡查、监控、处置力度,做好源头预防,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努力实现两个“零违建社区”。四是推进项目工作。全力推进办事处南侧旧城改造、向阳水岸安置房建设、岳阳职院原农校家属区棚户(旧城)改造项目及八中棚户(旧城)改造四大项目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二、转变标准,明确方向。

街道将不断提升工作标准,牢固树立首善意识,在乡街创一流。一是全面实现通过“网格化”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及时掌握治安状况和居民诉求、及时帮助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二是继续抓好计生工作不动摇,保持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省级示范水平,李家冲社区争创市级示范村居,桃花山社区争创省级示范村居。三是以抓好基层党建为目标,积极运用“党建+”模式,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连通党群干群关系的主干线、凝聚党心民心的主渠道。四是创新环卫管理方法,对辖区内 42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加大整治跟踪力度,力争环境卫生薄弱环节有新起色,并进一步细化标准、明确规定,力争环卫年度考核进入全区前三名。五是使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积极组织市民学校、道德讲堂,争取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考核中进入前3名。弘扬群众文化,凝聚社区居民力量,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三、转变作风,明确责任。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洁等各项责任制度,充分利用街道和社区的政务、党务公开栏,对政务、党务情况进行公开,落实党员群众对党务、政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督促干部想事、干事、成事。二是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坚决做到有奖有罚,奖罚分明,促使干部激情干事、豪情创业、热情待人、真情奉献,激发干部工作活力。三是精心组织好今年的社区换届工作。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在良好的社会氛围中依法依规做好选举;另一方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原则,让社区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真真正正的参与到选举中来,做到“人民社区人民选,选好社区为人民”。四是营造学习氛围,学身边典型、学业务知识,在学习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街道干部职工认真干事的活力、率先发展的魄力,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度,开创建设美丽街道、和谐街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