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1/2016-552733
  • 发布机构: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16-04-14 16:40:13.0
  • 公开日期:2016-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眼桥街道办事处2015年工作总结
来源: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2016-04-14 16:40
浏览量:1 | | | |

        2015年,三眼桥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精心打造富民强街,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全街道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势头。

一、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街道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发展的第一手段,利用项目建设中完善基础设施,在项目服务上优化环境。在市、区召开土地依法征收拆迁“百日攻坚”工作会后,街道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依法依规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一是办事处南侧旧城改造。应拆迁房屋37户,面积5510㎡,已拆迁房屋37户,面积5510㎡,征收拆迁任务清零,打响了全市土地依法征收拆迁第一炮;二是王家河流域治理三眼桥地段新增房增拆迁房屋7栋37户,其中国有土地2栋17户,集体土地5栋20户,门面17个,总面积6352.63㎡。目前完成签约31户,面积5086㎡;三是向阳水岸安置房建设应拆迁房屋23栋,面积8000㎡,已完成签约21栋,面积6553㎡;四是屈大附中旧城改造52户拆迁,面积24000㎡,现已全部完成签约。

二、城市管理更加精细。严格按照路面等级管理的要求,对辖区 26 条背街小巷、19个城中村居民点、30个小庭院,根据路段的人流、车流量的大小及环卫设施配置情况,实行“定等级、定路段、定标准、定人员、定处罚”精细化管理,做到全天候、无缝隙保洁。今年来,清理卫生死角57处,清理建筑垃圾220吨,开展打捞漂浮物行动6次。加大了炮情预警巡查力度,发现炮情,及时给予制止。组织拆违行动19次,出动583人次,拆除新增违法建设面积750平方米,无存量违建棚亭,存量违建房屋面积120平方米。城市管理实行了精细化管理,打造了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文明和谐城市形象。     

三、民生实事谱写实绩。组织300多居民参加了全省在市人才市场组织召开的“2015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当场签约达50多人,为辖区失业人员提供了就业平台。新办《就业失业登记证》74个,换新证2个,对428多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失业登记证》进行年审,援助就业困难家庭4人,办理改制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的“两金”返还人员达到54人。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慰问救助642人,慰问资金27.5万元,完成了三无人员的年审工作,发放新增廉租房补贴14户1.3万元。倾力将桃花山社区打造成“美好社区、温馨家园”,拆除废旧棚亭43个,新增停车位140余个、路灯20盏、摄像头5个,新增绿化面积30平米,路面油化300米,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四、社会管理呈现活力。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辖区所有经营户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妥善转移安置受灾居民1100余人。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2次,组织矛盾排查62次,化解处置来信来访问题11个,调解纠纷122起,管理社区矫正人员17名,管理刑释解教人员32名,打击传销窝点2个,劝返人员30人,解救被骗人员3人。启动了市司法局社区戒毒(康复)试点站所建设,硬件设施达到省戒毒局二级站所标准,受到市司法局领导一致好评。今年来,新出生419人,其中政策内出生352人,符合政策生育率为84%,领取独生子女证人数1601个,征收社会抚养费43万元。

五、基层建设凝聚能量。坚持开展“我读书、我快乐”、“周末课堂”、“道德讲堂”72堂次,8名支部书记进行了述德述廉述党建。11月24日组织开办为期两天的党员冬训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建新、区委党校校长袁香及区委组织部党建办主任罗盾为街道全体党员进行了授课,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知足感恩、爱岗敬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成立了项目百日攻坚“八小时外”临时党支部1个,把党员干部在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换到抓项目、促发展的动力上。与市委组织部在白杨坡社区联合成立了“爱心屋”。 截止目前,爱心屋”平台通过各种渠道收到帮扶单位资金物资7万元。爱心超市累计向200余人次发放物资5万余元,受益困难家庭超过180户,搭建了社区困难居民日常生活帮扶新机制。构筑了“街道—社区—居民小组”三级网格化服务平台。开展了“平安街道”、“和谐社区”、“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开展了“向上向善、出彩出色”座谈活动,聚集了向上向善正能量。每季度评选五名“五好干部”,并进行张榜表扬,营造了比团结、比能力、比服务、比形象、比业绩的良好氛围。在花板湖小区、碧水园小区、花板湖小区推行“党组织建在社区、党支部建在小区、党小组建在楼栋”模式,发挥了“八小时外”党员在小区居民楼院争当文明形象。整合社区、家佳好家政、维修、超市等便民服务资源,从细微处着眼,利用微名片、微网格、微关爱、微博客、微议事等五微服务品牌,为居民提供多样化、便捷式、综合性服务。3月6日,原市委书记卿渐伟书记视察家佳好家政公司时,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