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1/2022-1900798
  • 发布机构: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2-01-05 17:14:19.0
  • 公开日期:2022-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眼桥街道2022年工作计划
来源: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2022-01-05 17:14
浏览量:1 | | | |

1.推进品质提档,争创更优更强业绩。全力开展项目攻坚。聚焦岳阳大城市建设、首善之区建设,全员全力服务中心,大力推进存量建设项目完工,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排查,确实把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申报改造。2022年计划完成11 个邻里,8个独立小区及王家河沿岸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将惠及4835余户居民,为辖区居民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形象、延续历史文脉.

2.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一是持续做好党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创新开展“文明先锋先行”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做优基层治理。二是强化提升阵地建设。提质提速改造街道、社区办公用房,发挥特色社区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建成全域覆盖的党建活动中心,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探索建立小区党建、学校联合党支部等,共驻共建,打造党建“红色引擎”,有效提升基层基础建设的整体水平。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清单,将纠“四风”工作融入日常、融入重要节点常规检查项目,坚决查处违法乱纪行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净化社会风气。

3.优化民生保障,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一是强化网格服务能力。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统筹推进“三合一”服务,着力打造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做到“项目下沉、服务上门”,真正实现“家门口受理”和“一站式办理”。二是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突出交通整治和人居环境治理,探索老旧小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管理新路子,培育社团推进居民自治,构建社区治理新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三是深化平安楼区建设。坚持上下联动,深挖严打黑恶势力,深化信访源头治理,继续深入推进平安楼区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