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1/2020-1778599
  • 发布机构: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0-12-23 09:42:47.0
  • 公开日期:2020-12-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眼桥街道“十三五”时期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工作思路
来源: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2020-12-23 09:42
浏览量:1 | | | |

“十三五”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眼桥街道全面贯彻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夯实。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十三五”工作回顾

1.突出中心抓重点,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一是经济运行平稳向好。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亿元,20家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6.14亿元,同比增长28.45%;累计销售额5.88亿元,同比增幅27%。

二是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青年东路北侧项目、市十四中搬迁建设项目、万象瑞城项目、办事处南侧尚书佳苑项目、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如期完成,其他重点项目稳中快进,有效提升中心城区的城建和人居品质,为经济发展腾出空间。

三是产业升级成果初显。依托区位优势,积极布局第三产业发展,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佳汇华庭、尚书佳苑等楼盘交易形势喜人,产业发展更具活力,并逐渐形成了以步步高商业广场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的经济综合体,民生银行、光大银行、肯德基等纷纷进驻,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2.突出治理求实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平安建设效果显著。实现“一居一警”,夜间巡逻队坚持步巡辖区背街小巷,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社戒社康工作,社会治安显著改善,获评“2015- 2018年岳阳楼区三年禁毒大行动先进集体”。有效处置白杨新寓小区、向阳水岸、粮运家属区安全隐患,争取400多万元资金进行安全改造,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二是信访积案稳妥化解。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清零,班子成员包案下访,辖区8起陈年积案均已稳妥化解,全部签订了息访息诉协议书。进一步加强突发性事件的依法处置,积极稳妥处置了水榭花都业主群访、桃花巷水管破裂事件、白杨坡小学拆房挖掘机驾驶员死亡、十四中学生跳楼身亡、花板湖暴雨意外身亡、“7.12”沉船突发事件等。做好重点人群稳控,历届“两会”及重大节假日辖区无一人进京上访。

三是城市治理更加精细。打造鲤鱼嘴路交通整治“样板路”,增设2处智能停车场,建造300米交通安全文化墙,联合城管定期整治乱闯乱行、出店经营。迅速落实整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交办件,同和居、醉香茗等多家餐馆经营问题、市体校院内种菜行为、市乡镇企业局家属区臭水基坑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大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不断改善中心城区人居环境,顺利通过每一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审。

3.突出惠民优服务,民生事业繁荣发展

一是网格服务优势突显。以网格化服务为依托,45名网格员坚持落实“一日双巡”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几年来办理居民服务事件2.6万余件、公共服务事件4000余件,在2019年网格民调测评中,李家冲、鲤鱼嘴、朝阳社区均有网格跃居全区前30名。

二是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几年以来,辖区新建了高标准的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目前共有2所小学、3所中学;三眼桥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岳阳市首家医联体联合病房,完成家庭医生签约1.2万余人。对城市低保、三无、残疾、特困下岗、优抚对象等累计发放各类救助、慰问、补贴150万余元。着力保障就业,2019年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协办步步大型招聘会等,达成300多个就业意向。桃花山社区修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老人提供免费午餐,广受好评。

三是文明新风蓬勃向上。街道每年开展理论宣传和微宣讲20多场,组织各类活动40余次,整合6支“绿色”志愿服务队,组织社区老党员、老干部30多人成立“治陋习、树新风”劝导队,做好小区日常文明新风督导工作。打造李家冲信访路150米的法治文化宣传长廊,文明提质成效明显。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平安杯”篮球赛等,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凝聚一股正能量。

4.突出引领抓党建,基层基础更加扎实

一是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扎实推进党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和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每年开展中心组学习12次。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强化全体干部使命担当,增进支部团结,统一思想。将支部建在项目上,鼓励党员干部在项目攻坚一线发挥带头作用。大力整治李家冲社区“软弱涣散党支部”,仅三个月综治民调工作全区上升36位,2019年四季度社区绩效考评全区第10名,进入优秀梯队。

二是平台短板逐渐补齐。鲤鱼嘴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扩建至560㎡;朝阳社区600㎡服务用房装修即将完工;桃花山社区600㎡服务用房配套在万象瑞城,二楼已完成装修,一楼资产置换正协调推进;尚书山社区平台已配套进南湖领域项目,面积400㎡;白杨坡社区、李家冲社区平台新建和改扩建正积极筹划中,困扰街道多年的平台短板逐步补齐。

三是党风廉政常抓不懈。制定完善了机关及社区的考核管理办法,不断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管理的细枝末节。常态化开展纠“四风”作风督查,从严规范队伍管理。严把用人关,用好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武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开展“吃空饷”、“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等专项整治活动,取得较好效果。积极配合区纪委开展李家冲社区集体资产违规处置、桃花山社区违规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重要案件,警示教育干部队伍。

二、“十四五”工作思路

“十四五”将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五年,三眼桥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积极融入大局,为岳阳楼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尽应有的责任。

经济结构更加合理。坚守中心城区定位,积极培育经济动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发展品质,积极申报、加快推进旧城改造项目,持续做好企业对接服务,培育新的税源增长点。

公共服务更加贴心。坚守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发展和民生底线,鼓励、扶持更多群众创业就业,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对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应保尽保。充分利用社区服务平台和网格化服务体系,将各类民生福利落实落地落细。

社会大局更加稳定。不断强化综合治理,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强化关键时间节点、重点人群信访维稳工作,做实社区警务,加强法治宣传,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市容市貌水平,多形式创建精神文明,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