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79222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22 11:19:27.0
  • 公开日期:2018-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眼桥街道2017年工作总结
来源: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2018-01-22 11:19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眼桥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体干群围绕年初工作目标,突出重点、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贡献力量。

1.项目建设取得进展。各项目部工作人员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力破解征拆难题,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扫除障碍,各项目征拆工作有序推进。一是于2016年7月21日成立的青年东路北侧棚改第三项目部,片区房屋176户,在去年12月31日完成最后一户签约,项目如期清零;二是沉寂8年的向阳水岸项目,共需要拆迁集体土地上房屋栋数20栋94户,国有土地上房屋7栋50户,目前仅剩1栋2户未签约,争取年内清零;三是办事处南侧棚改目前已经完成90%的签约工作,力争年内基本清零。

2、城市管理更加精细。今年来,街道环卫站将我辖区水域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垃圾300余车,漂浮物50余车。8月暴雨多发,环卫站迅速组织雨后清淤,帮助居民清理破旧家具。针对12345、12319、区城管、区环卫局下发的督办函快速处置30余次;针对“大城管”督办的50余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落实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件2件。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检期间,市九中及周边接受了检查;特别是桃花山社区接受入户民调,街道抽调120余名干部和志愿者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2017年共拆除违章建筑物32处,开展行动44次,出动执法人员673人次,合计拆违面积达到3077平方米。其中拆除重点片区存量违法建设1642平方米、拆除2012年以来新增违法建设490平方米,拆除2017年新增违法建设945平方米。

3、民生实事谱写实绩。街道“三合一”工作步入正规,网格系统中新纳入了部分区直部门,居民的更多诉求能够直接通过网格系统得到回应,居民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全年新录入房屋80栋、1360户、6677人,新增单位327家、从业人员827人,网上处理事件382起,办理居民服务事件5720件、公共服务事件1595件,处理低保数据822条,办理老年证534本,走访党员1058名,走访两代表一委员77名,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运用“三合一”系统协助办理秋季小学新生入学事宜,开具学位申请单589份,网格核查单80份。对3272名流动人口进行了规范化管理,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率达100%,为753名流动育龄妇女提供了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建立了健康档案1578个。新增低保28户,提标79户,完成了三无人员的年审工作、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为辖区12410多位居民办理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120多名符合条件人员办理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完成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摸底和0-7岁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摸底,为19名残疾人办理了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共计发放救助、慰问、补贴等75.8万余元。

4、社会管理呈现活力。对辖区内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43次,整改安全生产隐患43起,并与72余家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制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联合步步高商业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4次,组织开展“平安创建”进市政府生活小区大型活动,邀请消防、食药、工商、卫生等部门进行相关演练,有300余位周边居民参与。十九大期间,街道成立了特护期处置突发情况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及社区加强治安巡逻整治,由领导带班并安排专人24值班值守,对重点矛盾、重点人员、重点群体进行盯防稳控,及时化解矛盾,未出现一起恶性治安事件、进京赴省上访事件。在水榭花都业主群访事件、湖南理工学院拆除驾驶员意外死亡事件、市十四中高三学生苏某跳楼身亡后停尸闹事事件、朝阳社区北大湖围栏坍塌意外致死事件等多个突发事件的处置过程中,街道党工委妥善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全年共办结国家信访总局转交件4件、省长信箱转交件1件、市委书记信访批示件2件,处理市转交来访6件、区转交来访8件、群众来访66起,共调解矛盾纠纷104起,为居民挽回经济损失307.6万元。

5、基层建设凝聚能量。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抓有所成,抓有所进。李家冲社区由于上届换届选举失败,被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一直以来是市、区关注的焦点。在本次换届选举中,工委和社区班子拧成一股绳,采取依法依规,民主公开等办法,顺利完成“两委”换届选举。通过李家冲社区换届成功经验辐射,街道整个社区换届选举无拉票贿选、无越级上访、无负面舆情。认真落实“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按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年”工作,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8家,红星云注册率、学习积分达到上级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今年,我们下大力气、抢抓机遇将白杨坡社区办公服务用房纳入了十四中建设项目,配套800平米,解决了该社区长达16年没有办公服务用房的问题。将桃花山社区服务用房配套在万象瑞城项目,朝阳社区配套进农科所周边改造项目,尚书山社区办公用房争取配套在向阳水岸项目,协调推动了鲤鱼嘴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扩建加层。6个社区的平台建设按照统一标准完成并通过验收。

6、努力提升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扎实开展了“四种精神”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制订完善了《三眼桥街道办事处作风建设制度》,扎实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互联网+监督”工作。认真开展关爱提醒谈话活动,做到浇注“防腐剂”,早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二是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拟提拔重用干部先把“廉洁关”。全年共调整股室、社区工作人员38人,做到程序严格规范、操作阳光透明,纪工委在人事调整后均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九条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坚决反“四风”。一年来,街道共立案查处7起,提醒谈话5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通报批评22人次,开展督查13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件,机关、社区审核报备婚丧宴请11起;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街道无一例“吃空饷”人员;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无一人参与;开展“纠四风、治陋习”、“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活动,在市、区媒体宣传两次,悬挂宣传横幅14条,制作宣传窗10个,发放倡议书千余份,机关全体干部全部签订承诺保证书,社区全部签订责任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年辖区内共新办婚事15起,简办丧事19起,劝导无事酒65起,节约资金约200万元。

在抓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我们还着重抓好了武装、工会、共青团、妇女、统一战线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总结成绩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求和干部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如基层干部力量还稍显薄弱、开拓创新意识和抢抓机遇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等。我们将以这次考核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活力宜业、优美宜居、幸福和谐”街道为目标,凝心聚力,转型发展,创新创业,全面推进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