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0/2022-2018739
  • 发布机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2-12-06 15:46:15.0
  • 公开日期:2022-1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吕仙亭街道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2022-12-06 15:46
浏览量:1 | | | |

吕仙亭街道2023年工作规划

(一)大力夯实基层党建。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二是持续强化党员教育。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以机关党建的“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为谱写吕仙亭街道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注重打造党建品牌。进一步丰富芋头田社区五彩党建、观音阁社区庭院党建以及梅溪桥社区市场党建内涵,注重把红色文化、先锋党建等特色内容融入党建品牌。

(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用心做好惠民实事。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对失业人员精准推荐工作、提供指导,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提供创业保障,提高城镇居民就业率,并每月按时上报相关数据。做好医保征缴工作,确保人员不流失。

二是接续强化宣传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凝聚思想共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兴起理论学习的热潮。利用和群众交谈、媒体报道、报刊等宣传渠道,让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把正面宣传为主贯穿到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各个方面,让主旋律和正能量主导宣传阵地。

三是积极推进文明实践。细化指导考核标准,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树立文明标杆,强化榜样示范,潜移默化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标准、更高层次,更深内涵迈进。

四是优化改善环境卫生。根据街道环境卫生提质方案明确各级职责,加大督查考评力度,强化人员绩效考核。完善办事处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建设工作,完成垃圾分类工作验收。

五是深入推动城市“六治”。持之以恒推进城市更新治理,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将城市“六治”工作融入网格管理当中,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市容治乱等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客厅”颜值、擦亮“窗口”形象。

(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做好基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压缩犯罪空间并做好管控工作,要有效预防化解矛盾。治理电信诈骗,确保辖区居民“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醒居民不要误入境外诈骗集团。培训单位(小区)安保人员,开展单位(小区)“零发案创建”。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并保持高压态势。积极开展防范邪教宣传和邪教人员转化工作。

二是整治违建推进旧改。加强禁违拆违治违政策宣传力度,让禁违拆违治违政策深入人心。按照“无缝隙、全覆盖”的原则,保持“露头就打,一建就拆”的高压态势,铁腕整治违法建设。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全面启动2023年旧改项目,并及时化解旧改遗留问题。

三是不断筑牢安全底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和安全管理制度。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落实装备、器材,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抗灾救灾能力。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对辖区内C、D级危房、楼顶构筑物存在隐患的和消防通道存在隐患的管控到位,根据一栋一策和一户一策方案处置妥当,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