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0/2020-1651369
  • 发布机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0-01-19 11:36:22.0
  • 公开日期:2020-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吕仙亭街道2020年工作规划
来源: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2020-01-19 11:36
浏览量:1 | | | |

吕仙亭街道2020年工作规划

 

风好云帆起,扬鞭自奋蹄,回顾2019年工作,展望部署2020年工作,蓝图绘就、风景如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浩荡天池路,翱翔欲化鹏。倚洞庭而居的吕仙亭人,必定按照市、区总体部署,以“雄当击水”的无畏姿态,“先忧后乐”的担当精神,“上下求索”的孜孜探索,责无旁贷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大城市主核、建成核心引领区而贡献吕仙亭力量。

一、让党建旗帜飘扬在红色之地。先锋路上先锋行,坚持党建总揽,纪律护航,从严管理,打造一支蓬勃向上的吕仙亭团队;先锋路上党旗红,着重打造观音阁社区“庭院党建”、梅溪桥社区“市场党建”、鄢家冲社区“先锋党建”等党建品牌,用初心永擎红色党旗。

二、让项目建设奋进在使命关口。老城蝶变,千载难逢,在发展重要关口,决不让发展机遇错失,坚持打好老城发展攻坚战;抓好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保留城市文脉;抓好G240城中段建设,疏通城市主脉;抓好融创环球中心建设,激活发展动脉。

三、让民生服务温暖在居民心里。开启“省心”服务,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开启“暖心”服务,以更精准的社会救助服务,更全面的劳动保障服务,更细致的公共服务,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四、让绿水清山环绕在城市之间。以老城厚重文化底蕴为基,保留历史记忆,让老城留墨,以洞庭水系为韵,抓好洞庭湖沿线的整治和复绿工程,让生态增绿,以精神文明为笔,用“志愿红”“党员红”擦亮文明底色,让文明之花绽放得更鲜活,更具温度。

五、让安全稳定缔守在群众身边。克服老城区基础设施落后、危旧房屋多等因素,从群众直接利益、群众最关心、群众最在意的“切口”入手,时刻上紧安全生产发条,扭住扫黑除恶关键环节,把握平安创建底线,反复抓、抓反复,筑牢平安和谐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