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284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7 09:32:44.0
  • 公开日期:2017-0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城陵矶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城陵矶街道办事处 2017-02-07 09:32
浏览量:1 | | | |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陵矶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和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总目标,树立科学的发展理念、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助推城陵矶发展。

一是狠抓街道经济发展

服务项目建设。加速完成中铁物流园后续建设(原东三角坪)青苗设施补偿和4栋房屋的拆迁腾地任务和海吉星物流园后续征收设施补偿;加快推进桂花园(刘家咀)45亩土地收储和下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江陵西路征地拆迁项目。

优化经济环境。把服务大厂、大校、大企业、大项目作为优化环境、提升形象的大事来抓。坚决杜绝强揽工程、堵门、堵路和索、拿、卡、要等事件发生,对预发事件提前介入,把矛盾和隐患控制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项目实行协调服务责任包干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包干到底。

二是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稳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将以创新社会管理为手段,创新街道与社区的管理机制,围绕创建“平安楼区、平安街道”的总目标,将街道综治维稳机构如综治、司法、信访、安监等进行资源整合,设立街道综治维稳和矛盾调处中心,由一名副书记负责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并将原来的线型布局改为块状结构,实行对上一根线,对下一块板,形成大综治的工作格局。同时以骆家坡社区人民调委会为蓝本,加快筹建其他6个社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增强社区、村在综治维稳工作中的预警和协调能力。继续保持严打、严管、严防、严治的工作态势,集中整治新建组、铁路三角线等地“三小五涉”,让黄、赌、毒、黑、邪等丑恶现象在城陵矶无立足之地。协调大厂内保力量,联合公安等部门组建联合巡逻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治安巡逻,增加巡逻频率和密度,提高居民群众的“见警率”和安全感。

三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结合区“大城管”模式,以“文明创建”为主线,认真落实为城服务的各项要求,做到城市管理规范化、环卫保洁长效化、考核讲评常态化,努力打造文明秀美的临港新城。把城市管理的触角由主街道延伸到次干道,到单位院落、到居民小区、到村组屋场,重点加强对流动摊贩、非法营运摩托车、渣土车辆封装营运等问题的整治。在继续配套环卫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借鉴长沙等地管理经验,启动清扫保洁市场化试点工作。在城管队员中持续开展“城管之星”评比竞赛活动,激发城管队员的工作热情。加大督查讲评考核的工作力度,实行每周一督查、每月一讲评,督查考核的情况与工作经费挂钩、与绩效工资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

四是扎实办理民生实事

新的一年,主要抓好三件事:

1、确保卫计工作保模保先。通过充实队伍,明确责任,强化激励、从严问责等措施,确保卫生和计生工作继续处于全区领先水平,全市模范位置。

2、加快筹建社区办公用房建设。积极协调华能电厂和岳纸两个驻区大厂,加快推动洪家洲、华能两个社区办公用房的建设。2016年洪家洲社区与纸厂领导层衔接,企业有意向让社区拟购建纸厂退休办1300平米作为社区办公和居民活动中心,目前正在协商过程;位于光明路左侧恒泰小区36栋旁约600平米左右的闲置土地,纸厂拟建高层商住楼,参照国务院出台“三供一业”有关文件要求,可协调纸厂领导层为社区无偿提供办公用房,目前纸厂正在报建,协调难度较大。华能社区与电厂衔接,社区目前已有两套方案:一是将协调企业将现借用的退休办办公楼无偿提供社区办公,二是可在现退休办办公楼北面提供土地由社区自建,办事处按照协调建设难度,选择可行性较大的方案。

3、强力推进莲花塘机埠等实事项目。已完成城陵矶村莲花塘机埠重建的前期规划立项,预计总投资800万元,征收土地4亩的水利民生工程将会启动;积极协调、配合市公路部门,加快对桂花园路、海关路翻修、提质改造;推进粮库家属区旱厕改造;向区交建局争取项目,协调村组,打通向阳组、胜利组消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