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8/2016-553194
  • 发布机构:城陵矶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16-04-15 11:35:03.0
  • 公开日期:2016-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城陵矶街道办事处2015年工作总结
来源:城陵矶街道办事处 2016-04-15 11:35
浏览量:1 | | | |

2015年,城陵矶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按新常态要求带班领队、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环境不断优化,打造“亮丽”街道

1.基础设施完善。解决“路不平、水不通、灯不亮”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完成骆家坡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南岳社区平垸行洪安装点污水沟清淤、城陵矶村胜利组道路硬化等37项小街巷建设项目,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市容面貌换新。街道积极推行“大城管”建设,联合区禁炮大队、交警五大队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30多次,共收缴烟356个、鞭炮753挂;规范经营摊点31个,取缔占道经营、骑门摊8110次,查处各类违章行为1370人次;割除了莲花塘路沿线16处悬挂招牌和海关路沿线的11处立式广告牌;清理牛皮癣7000余处、各类垃圾4000多吨;新建垃圾屋3座,新增彩色喷绘20块,辖区环境不断改善。

3.项目顺利推进。加快推进海吉星、东三角坪、桂花园刘家咀、处属企业等拆迁腾地工作,今年来,共征拆房屋14栋,拆除违法建设3000多㎡,为城陵矶新港区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管理不断加强,打造“平安”街道

1.严格排查,安全形势明显好转。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问题13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1家,要求维修消防器材和添加消防设施企业12家,完善制订应急预案和安全制度企业7家,禁止储存、运输、中转危险化学品企业2家,取缔关停乙醇储存企业1家,整改燃气门店2家,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零事故”。

2.群防群控,辖区治安平安稳定。与辖区企业实行联防联治,坚持每天不间断巡逻;联合城陵矶派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6次,重点整治了三角线等重点区域的“涉黄涉毒”和麻将馆等问题,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3.信访维稳,社会矛盾及时化解。妥善解决岳阳市富强混凝土项目搬迁桂花园岛、岳阳大头爷食品有限公司债务纠纷、城陵矶港务局企业改制三个重大信访问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化解邻里纠纷40多起,营造了社区和谐氛围。

(三)服务不断创新,打造“便民”街道

1.“网格化”建设日趋完善。街道6个社区被定为全区首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示范社区。街道将辖区划分13个网格,明确街道联点领导、网格管理员,完成了辖区路、街道、门店、楼栋号码编制,目前正在进行网格宣传、入户等工作。积极配合区人社局平台网络建设,街道机关、南岳和桂花园社区成为试点之一,社区实行“为部门代理事务,为群众代办事情”双代服务。

2.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实行计生、劳动就业上门服务,多渠道帮助弱势群体,春节慰问居民1003户、发放慰问金40.3万元,为11位贫困学子提供金秋助学资金2万多元,组织居民参加楼区招聘会和城陵矶新港区就业培训,等等,让居民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

(四)内涵不断提升,打造“文化”街道

1.打造书香文化。加强干部教育培养,鼓励在职教育,今年新增1人到湖南理工学院学习、4人到电大学习;扎实开展“知足感恩,爱岗敬业”、“三严三实”、“三个办法”、周末大课堂等学习活动;机关、各社区、村不断完善农家书屋建设,为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

2.弘扬志愿文化。以党员为主体组建志愿服务队,特别是南岳社区的“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目前有187名义工,积极开展扶贫助残、救孤济困、知识讲座、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我市一张金光闪闪的公益名片。

3.普及娱乐文化。每个社区都组建了舞蹈队,利用节假日、晚间、周末等时间开展娱乐活动,如桂花园社区“迎国庆,共建和谐社区”、港口社区“欢度重阳,和谐港口”等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展现出了城陵矶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