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6/2020-1776554
  • 发布机构:岳阳楼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0-12-17 10:59:34.0
  • 公开日期:2020-1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街道2021年工作规划
来源:岳阳楼街道办事处 2020-12-17 10:59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街道将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继续秉承“扬名楼优势、倡忧乐情怀、干为民实事、谋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提质老城区、改造旧城区、振兴古城区、拓展新城区”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岳阳大城区、核心引领区建设。

一、高举一面旗帜,做到先锋先行

刷亮刷新“岳阳楼下党旗红”党建品牌。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在职、无职、流动、退休、困难党员的分类管理,打造“先锋”党建;充分发挥和谐宣讲团优势资源,积极开展“五老奉献在社区”主题活动,打造“和谐”党建;凝聚辖区爱心资源,发挥共产党员爱心超市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和壮大爱心书屋、爱心诊所、爱心警务等载体,打造“爱心”党建; 发挥“网上连心桥”、党员“e信通”和远程教育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智慧”党建;整合党建联席会、兼职委员会、非公党组织、社团组织等力量,打造“活力”党建。

二、推进两大项目,做到敢闯敢为

一是服务文旅新城建设。文旅新城是以岳阳楼景区为核心,将围绕军工、三国、现代文化三大特点,突出旅游集散中心、文化传承中心、都市娱乐中心三大主题,彰显观光休闲、主题公园、文化创意、主题商业、人居社区五大业态,构建山景、水景、园景、洞景、塔景、街景、艺景等七大盛景,打造最美宜游目的地。文旅新城规划用地82.16公顷,目前己完成项目申报、规划设计和专家评审,我们将协助际华3517,加快推进文旅新城建设步伐。二是服务金茂集团。中国金茂集团落户我街道九华山片区,将打造集休闲娱乐、酒店公寓、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经济综合体。街道将充分整合综治、司法、城管、派出所及社区多方力量,发挥应急小分队作用,在应急处突上加大防范和应急事年处置,大力开展综合治理,确保金茂集团开工建设。

三、落实三个办法,做到创先创优

根据《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队伍管理。一是注重教育。利用周末课堂、专题讲座、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等形式加强廉政宣教教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完善机制。健全机关、社区内部管理制度及绩效考核办法,按照“严密组织建设、严格社区管理、严肃纪律督查”的三严标准提升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三是丰富载体。广泛开展先锋先行活动,通过感悟园地、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干部职工争做学习提高、创业创新、服务群众、弘扬正气、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岗位先锋。

四、打造四大亮点,做到出新出彩

一是充分发挥志愿者和谐宣讲团、秋韵文化志愿服务队、义务巡逻小分队、景区服务小分队等志愿服务团队作用,培育公益服务、法律维权、慈善救助等社会组织,着力打造志愿服务一条街;二是利用郭亮社区红色教育基地优势资源,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挖掘文化底蕴,着力打造郭亮街红色文化新景观;三是加强吸毒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等特殊人群管控,提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标准与实效,发挥省级社区戒毒康复示范点及全国特殊人群管控示范点的阵地作用;四是全力打造岳阳楼社区党建示范点。充分弘扬忧乐文化品牌,围绕“服务360,先锋岳阳楼”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岳阳楼社区“一门式受理”和“一件事一次办”公共服务窗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五、办好五件实事,做到为城为民

一是抓项目,把发展动能推得更快。联动发力挖掘辖区重点项目税收征缴,大力推进综合治税;积极服务金茂集团一、二期开发和岳州古城建设前期工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担当主力军。二是抓防疫,把发展大局筑得更稳。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指导帮扶辖区企业、学校等单位按要求落实防控责任,以强有力举措全力推进双线作战和良性运转。三是抓维稳,把平安基石建得更强。深入推进“一网三化”和应急处突,落实综合治理“八个全面”,着力提升公共安全感测评指数。四是抓民生,把群众生活创得更优。持续推进庙前街片区、天润小区等19个老旧小区旧改,加快推进九华山路、丽珠北路、洞庭北路交通综合整治。五是抓创建,把文明形象树得更美。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大力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街道文明形象,为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