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6/2020-1648385
  • 发布机构:岳阳楼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0-01-10 10:58:45.0
  • 公开日期:2020-01-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街道2020年工作规划
来源:岳阳楼街道办事处 2020-01-10 10:58
浏览量:1 | | | |

2020年,岳阳楼街道将围绕“服务360,先锋岳阳楼”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加快推进桥西板块、九华山片区及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推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全面建设,特制定2020年工作规划。

一、抓项目,把发展动能推得更快    

一是加快推进岳州古城项目建设,按照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执行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桥西板块规划建设;二是积极服务金茂集团一期项目开发建设,协调推进东风湖新区道路及管网建设;三是统筹推进辖区内停车场建设、沿湖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善等重要项目建设。

二、抓管理,把党建基础抓得更实。

一是筑牢组织基石。进一步压实工委班子“一岗双责”及社区第一书记职责,强化红色引领;把社区党组织当主轴,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为社区发展把好脉、引好路、服好务,培育红色头雁。二是筑牢民生基石。借助红旗e站、网上支部推动信息交流,围绕“五个一公里便民服务圈”办理民生实事,启动红色引擎;深入推行警网工作一体化、公共信息标准化、矛盾化解多元化、安全生产精细化工作模式,化解矛盾纠纷,铸造红色先锋;三是筑牢文化基石。以各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和谐宣讲团党支部等两新组织党支部讲好红色故事,繁荣红色文化;加强对岳阳楼特色社区和“红色家风、温馨郭亮”党建示范点的联系指导,丰富红色品牌;四是筑牢廉洁基石。加大正风肃纪、廉政教育和督查考核,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实红色旋风;发挥居民监委会、议事会、物管会作用,推行“四议三提两公开、杜绝微腐败”,筑牢红色底线。

三、抓维稳,把平安基石筑得更牢。

一是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加大信访积案的处置,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二是加大应急处突的力度和重点人群的管控,确保在重大活动、重要时期的安保维稳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三是整合多方力量,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四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发挥社区民警和网格员作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逻防控体系,严厉打击“黄赌毒”等犯罪行为,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四是抓民生,把群众生活建得更优。

一是围绕五个一公里便民服务圈,办理民生实事,加大基础设施改善,为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二是加大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全面实行医保、社保全覆盖工作;三是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加大生态环保力度,深入开展“岳阳楼下话家风”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