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488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7 16:15:48.0
  • 公开日期:2017-0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洛王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洛王街道办事处 2017-02-07 16:15
浏览量:1 | | | |

2017年,洛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紧紧围绕“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强队伍”四个方面,勤勉尽职,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设身处地办群众急需之事,办居民受益的事。

(一)提升经济能力,力推经济发展

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这个奋斗目标,树立更先进的发展理念、实施更有力的发展举措、创造更优秀的发展业绩。

一是优化产业布局。将第三产业作为最主要、最关键的产业来抓。重点发展商贸业,支持建设新天地广场、特色商业街、华日汽配城等重点商区,形成人气活跃、市场兴旺的大商贸格局。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引进培育一批表演、会展、设计、广告装潢等品牌企业。积极发展楼宇经济,引进优质资源,推动商务楼宇高端化、特色化。

二是力推项目发展。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任务、抓项目、解难题、促发展。借势、借力、借智;争资、争项、争政策,全力抓好项目征拆工作,优化项目环境,保持禁违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全面实现洛王和大桥湖两大棚改片区全线清零的目标任务。

(二)保障城市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加强居民安全意识教育,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城市安全发展。

一是构建三个平台,信访用心、用情、用力。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只要诉求合理,用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依托网络信息平台,拓展社区服务平台,做实问题处理平台,快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用情化解矛盾;无理缠访、闹访的,用力依法打击。

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守土有责、尽责、负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实施安全生产和对辖区内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易燃易爆及居民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监督整改工作,确保辖区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三是确保一方平安,治安严防、严控、严打。通过对口教育和管控,使失足群体得转化;通过制定防控措施,使违法犯罪行为得遏制;通过严厉打击,使辖区环境得净化;通过加强保障,使一线干部干事激情得激发。

(三)优化城市服务,惠及民生福祉

必须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一是深入推进公共服务。网格化管理、居民自治“三合一”工程,要围绕基础数据采集全、动态信息处理快、网格情况底数清、公众参与渠道宽、工作开展情况明、服务管理效率高的目标,全面实行公共服务事项社区办理或社区代办,让居民办事“跑一次路、进一道门、找一个人、一次性办成”,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动态更新人口、房屋等基础数据,强化网格员巡查和服务职责,协助做好网格内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工作,实现社情民意全掌握、便民服务全方位。让市民生活更加便捷、舒适。

二是优质办理民生实事。认真落实民生政策,规范社区救助、助残、就业、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流程,重点协调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贫困家庭生活难等实际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到方便、舒心。并着力解决四个突出问题。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安置的问题、过渡费的问题和就业的问题。完善水电气、通信、环卫、消防、路灯、村组道路等基础设施,由街道统筹协调,李雨樽主任负责落实,社区、站所积极配合,落实洛王社区大桥组、知青组的村组道路修建,大桥湖社区刘家组鱼塘护栏建设以及李树组、菜科所、洞庭山茶厂等多处遇雨积水的城中村下水管网改造建设工程,认真办好群众急需之事,长远起作用的事;由刘骥主任负责,基建办落实,各单位积极配合,力争在今年办好街道便民服务用房及雷锋山社区便民服务用房建设任务,更好地为辖区经济建设和居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让街道“里子”更实、“面子”更靓。

三是积极开展创建活动。积极组织文艺汇演、全民健身、体育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坚持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等创建评比活动,并鼓励支持群众自办文化和各类文艺团体成长壮大,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基层基础

强班子、精队伍,秉承忠诚、担当、务实的理念,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锻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落实集体议事制度和决策机制,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务实成事、团结共事、促进班子团结统一,形成坚强领导核心。

二是激发干部干事激情。用好市委“三个办法”, 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完善干部评价体系,从忠诚度、执行力和品行三个方面考量干部,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让不忠诚的没市场、不努力的受鞭策、不成事的腾位置。

三是完善队伍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干部日常管理、目标管理和监督激励等制度,明确职责、规范行为、细化要求,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建立每月有督查、每季有讲评、年度有考核的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正风肃纪的成效取信于民。

四是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眼强基固本,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在职党员服务站、工作室、责任区等阵地,以及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登记管理、特殊党员监督管理等制度,提升对街道、社区工作的认同度和参与度。统筹落实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建设规划,依法支持、指导和帮助社区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健全自治平台,推进社区协商,组织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推动街道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