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3/2022-2023790
  • 发布机构:洛王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2-12-27 14:18:59.0
  • 公开日期:2022-1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洛王街道2023年工作计划
来源:洛王街道办事处 2022-12-27 14:18
浏览量:1 | | | |

洛王街道2023年工作计划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洛王街道也进入了一个蓄势待发、昂扬向上、蓬勃发展的崭新阶段,我们坚决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站位,带好一方队伍、扛牢一方责任、守护一方平安,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具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把稳基层党建“风向标”。围绕二十大报告“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力践行“四亮”要求,抓好机关支部、事业支部、社区支部建设,建强“两新”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热心党员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中来,引导党员代表参与到社区民主决策中来,激活党员“主人翁”意识,激发党员 “主心骨”定位,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护住产业发展“基本盘”。稳固传统产业。加强助企纾困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稳固远山黄茶、岳阳密封材料厂等既有传统产业。发展第三产业。以新天地商业广场为中心,下大力气改善周边环境,发展购物、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第三产业,针对正在规划的以长动为核心航空工业产业园可能带来的消费群体,不断增强辐射范围、承载能力,稳固本地消费群体,吸引周边消费群体。加强协税护税。紧盯港九湾、金电花园等在建项目,及时排查其他税源,确保税费及时入库。

(三)下足城市建管“绣花功”。聚焦主责主业,常态化、精细化落实城市“六治”工作,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结合文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优化设计方案,改造藕塘坡城北片区邻里楼栋、健朗小区等老旧小区,实施花园坡路等  配套建设;结合重点项目。按照区政府加快推进城北路、航空工业园等重点项目要求,做好棚改储备用地开发建设前期准备,做好周边整治工作,加速推进城市一体化提质。结合生态环保。重点围绕王家河流域、大桥湖水塘周边,开展标准化的日常整治,见缝插针修建微小游园,留住人们的记忆。

(四)筑牢民生保障“压舱石”。办理民生实事,完成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争取移民、小街巷建设、“雪亮”工程项目和资金,解决一批“路不平、水不通、灯不亮、治安差”的问题,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帮扶困难家庭,在政策资金中予以重点倾斜,全力解决大病、残疾、优抚、失独等特殊困难家庭在生活、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生活困难。增加就业创业,持续开展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小额贷款宣传等活动,解决居民群众就业岗位和创业资金问题。优化社区服务,进一步优化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网格化”模式,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健康服务,持续推进“一门式”服务、“一站式”办结、特殊人群上门办理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群众。

(五)种好风险防控“责任田”。深化“平安洛王”建设,加强涉毒、盗窃、传销等重点对象的排查打击,严格落实防电诈定期网格化宣传,防范治安风险。深化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以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为抓手,一体化推进消防、燃气、电路、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深化信访维稳工作,时刻关注重点人员动态,定期开展积案“回头看”和新线索排查,及时督促问题化解到位、人员吸附到位,将对象稳控在辖区,矛盾化解在基层。

(六)扭紧作风建设“螺丝钉”。坚持抓好干部队伍的廉洁教育,从严规范执行各项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作风之堤。要求班子成员从自身抓起、改起、做起,领着干、带着干,提升全街道干部抓落实的干劲,打造一支唯旗是夺、攻坚克难、为民务实的干部队伍,推进工作真落实、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