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78635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22 10:15:54.0
  • 公开日期:2018-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洛王街道办事处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洛王街道办事处 2018-01-22 10:15
浏览量:1 | | | |

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洛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强队伍”工作思路,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奋楫勇进,借力“棚户(旧城)区改造”、“大城管”工作机制、“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平台”,全力实施四个“洛王”品牌建设。

一、坚持发展为先,打造美丽洛王

(一)全面完成棚改拆迁任务。坚持“三公”带头、党员带头、司法促签、以拆助拆、包干到组等经验做法,发扬“钉钉子”精神,锁定目标、落实责任、妥处问题,全面完成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知青场路周边、北港北路周边等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拆迁任务,实现“清零”交地。

(二)认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服务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北港北路、知青场路、虎形山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主动对接城北路规划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建设环境,确保基础设施项目尽快实施、顺利推进,逐步打造以冷水铺路为主轴,洛王路、北港北路、城北路等道路纵横交错、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

(三)不断完善街道城市功能。围绕棚户区改造产业规划,认真服务“五个五”工程之一乐诚小区、新天地、国宾壹号楼盘建设,着力打造以冷水铺路与洛王路交叉路口为主的高品质商贸、商务、住宅中心,以王家河流域为主的宜居宜商建筑群。

二、坚持稳定为基,打造祥和洛王

(一)深化平安洛王建设。完善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功能和工作机制,依托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实施“大宣传、大巡逻、大整治、大走访、大调解”活动,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服务便民化,实现群防群治。

(二)深化矛盾排查化解。加强征收拆迁、房产开发、环境污染、劳动保障、社会保障、网络舆论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注重源头化解、定期梳理,建立排查、销号两本台账,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稳控工作。

(三)深化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企业、茶楼、宾馆、工地、电梯、锅炉、燃气等各类重点场所和重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三、坚持民生为本,打造幸福洛王

紧密结合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做实公共服务、网格化、居民自治“三合一”“互联网+”文章。

(一)推进公共服务工作。落实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建立健全以城镇低保、残疾人救助、大病医疗、军人优抚为基础的社会救助工作;普及计生政策法规,全面强化优质服务能力;做好就业优惠政策的衔接和落实工作,建立就业援助长效机制;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注重发挥志愿服务实效,着力挖掘辖区文化特色,整合文化资源,打造街道“文化品牌”。

(二)推进网格管理工作。坚持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通过专干、平台员、网格员有效合作分工,实现无缝对接,让居民办事更为方便快捷,实现公共服务在网格内办理,真正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推进民生实事工作。结合上级棚改计划、城建计划要求,主动对接、积极申报,力争逐步解决大桥湖社区潘南片区、菜科所地段,雷锋山社区鲁家组,瑶塘坡社区私营街等居民密集区的渍水问题,完成洛王小学道路改造、藕塘坡汀澜路二期提质及雷锋山新苑组、新村组,大桥湖潘家组、李树组、兴隆组路面硬化与下水道改造等民生工程。

四、坚持队伍为要,打造品质洛王

(一)凝聚引领发展思想动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切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压实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的四位一体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基层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建立健全班子联点、季度反馈、半年度分析、年度评比等制度,整转软弱落后党组织。

(三)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