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74026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19 09:57:20.0
  • 公开日期:2018-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奇家岭街道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奇家岭街道办事处 2018-01-19 09:57
浏览量:1 | | | |

2018年,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城市服务管理保障,全面推进党建、民生工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精神文明建设、民政等各项工作,促进各项事务又好又快发展。

一、以发展为要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8年,我们将持续发力,一是加快道路建设,完善城市交通网。积极为学院路、奇康路建设营造启动施工环境,推进两条道路顺利建设。二是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融城步伐。全力以赴,加速建设北路项目、仓田教育储备用地项目攻坚;努力推动健康城项目启动。三是抓好争项争资,加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推进仓田村自来水改造项目建设;加快土地流转和土地确权,推动土地产能效应;加强村组基础道路建设,努力实现基础道路建设到村、到组、到户;加大环卫设施投入,规范居民垃圾扔放,加强环境污染整治,持续开展环南湖、北港河水治理行动。

二、以服务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入推进社区“三合一”治理服务创新工作,努力实现网格化全覆盖。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模式,打造宣传亮点,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微动态+网格化”宣传模式,构筑政务党务和社会事务的信息公开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群英断是非”居民民主自治方式,让群众参与到各项事务的管理;推进奇西社区、仓田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改造,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改善服务平台。

三、以底线为准则,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坚持班子成员带队、网格员巡查机制,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持续以高压态势开展平安创建,摸索创新平安创建工作机制,推进社区网格警务一体化建设。认真解决群众上访问题,抓好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调解工作,化解信访矛盾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更加稳定。做实依法治理,用法治弘扬社会正义,保障发展成果,确保风正气请的政治生态。

四、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加强学习,强化意识,提升党性;加强建章立制,管人管事,坚持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在创新中抓好社区治理,以党建为引领,继续探索校地共建模式,通过“青年论坛”等系列活动,实现以老带新,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把“群英断是非”系列活动作为解决复杂问题的利器,扎实向前推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积极性、高协作性、高自律性的干部队伍,为实现“融城360”工作愿景提供组织人才保障。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