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1/2020-1651816
  • 发布机构:枫桥湖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0-01-20 10:28:27.0
  • 公开日期:2020-0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枫桥湖街道办事处2019年工作总结
来源:枫桥湖街道办事处 2020-01-20 10:28
浏览量:1 | | | |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总目标,枫桥湖街道上下一心、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在组织建设、项目清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突出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

(一)凝神聚力,强力推进棚改项目清零。采取进度倒逼机制,以快拆除倒逼快腾房,以快腾房倒逼快付款,以快付款倒逼快备案和快送审,在进度倒逼中打通各个环节,在进度倒逼中攻克各个堡垒,在进度倒逼中整体加快推进,在棚改项目清零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德胜北路延伸线、枫桥湖路两侧、甘塘坡B地块、佘家拢渍水地段项目和市中医院东北角地段棚改项目已全部完成清零任务。总征地面积约322.44亩,总征拆房屋面积231512.25平方米,715栋1820户,目前已完成签约1814户,腾房1577户,拆除1567户。目前正在加快完成项目收尾及成本组卷工作,为今年的棚改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二)迎难而上,顺利完成蛋禽市场关停。按照先关停后改制、先补偿再关停,先关停再找出路的原则,确定关停最后日期,实行班子成员带队包户,做到包政策宣传、包听取意见、包掌握家庭背景及社会关系、包解释和解决合理诉求、包信访稳控、包签约搬家到位,及时控制局面,掌握主动。宣传舆论形成正面氛围,疏导说服形成强大压力,方式方法形成正向推动,训诫约谈形成强大震慑,并于8月20日前如期与所有经营业主达成补偿协议,顺利完成了蛋禽市场关停。

(三)把握大局,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在70周年特护期间,为维护辖区大局稳定,街道在信访、综治维稳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上花了大量的精力。一是主动作为,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今年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87件。其中来信4件,来访27件,网上投诉56件,现已办结75件,化解5件积案,12件(来访)正在办理中。及时妥善调处涉军群体低保以及社保问题、安置房遗留问题、三峡集团青年堤调蓄池工程阻工问题,恒大御景湾、东湖名门、枫桥绿洲等项目阻工闹事事件。采取工程措施化解了枫北巷渍水集访的市级督办信访积案。任三平、任戊申、姚叁生等一批重点对象和诉求都得到了稳控和化解。二是主动出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等各部门开展黄赌毒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涉恶线索13条,处置举报线索5条,打击涉恶案件10起刑拘20人,处置突发事件3起,销毁典型涉黄场所30余家,关停麻将馆7家,打击涉毒人员94人,强戒41人,社戒16人。自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以来,同比2018年接处警率下降近20%,行政受案率下降近14%,行政破案率上升近19%,刑事受案率下降近13%,刑事破案率上升近16%,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三是主动担当,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组织机关、辖区幼儿园、物流市场等开展消防安全演练21次,排查危房43栋、重点地段50余处,消除康岳花园EZ网吧门前铁桩锈断、洞庭春苑围墙开裂、锦园楼围墙开裂、消防大队围墙开裂4处重大安全隐患,为筑牢公共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

一是以点带面,打造宜居环境。以示范社区为蓝本,以点扩面覆盖到各社区,共整治出店占道经营102处、移除违规广告牌、灯箱200处,辖区的部分区域的绿化、道路油化、居住区美化等得到了质的提升,绿化区域达到1800平方米,道路油化3820平方米。组织150余名执法人员对许家坡路违建棚亭59处3700余平方进行强制拆除。坚持巡湖制度,清理清运东风湖沿岸建筑垃圾30余吨、生活垃圾16余吨,打捞各类漂浮物15吨,东风湖水域得到了有效治理。城乡结合部的“旧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二是以人为本,优化为民服务。打造“网格+服务”工作模式,全年处理网格事件1087条,窗口公共服务办件952条,办理生育证259人,录入核实2019年适龄儿童768人,12345热线处置769单,进一步畅通了民生诉求通道。清退低保190户323人,为87户特困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215500元,为45户大病家庭实施医疗救助,走访慰问了辖区内25户失独家庭,做到惠民利民安民。

三是以功为守,抓实协税护税。对辖区在建项目协税护税进行摸底建档,积极协调天邦新岳城项目基本同意税务备案由经开区变更到楼区,可新增税收600万元,督促新胜综合服务楼项目更改税务备案可新增税收200万元,并安排专人与岳阳市禹达建筑有限公司、湖南南部建筑有限公司、湖南晨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沟通协税护税具体事项,确保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三、坚持强建引领,强化履职担当

一是利用巡察契机,夯实班子队伍。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按照“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务求实效”的要求,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23个问题已全面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通过整改促进工作提档升级,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街道工作的强大动力,街道党工委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

二是结合主题教育,深化教育成果。通过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等取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良好效果。以学促干、把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工作的动力,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提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抓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全力聚焦基层基础,抓好支部“五化”建设,整顿提升去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化党员教育,强化党员管理,完善跟踪考核,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性。通过党员积分管理,不合格党员处置等有效手段,加强流动党员和无职党员管理,促进党员队伍生机活力,重塑了党员队伍形象。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枫桥湖街道紧紧跟随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步伐,在下一步工作中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总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