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853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8 16:25:37.0
  • 公开日期:2017-0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工作思路
来源:区史志档案局 2017-02-08 16:25
浏览量:1 | | | |

(一)办公室工作

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史志工作

1. 提升年鉴工作水平和质量。一是尽快消化历年欠账,完成《岳阳楼区年鉴》2015、2016编纂、印制工作;二是完成《岳阳楼区年鉴•2017》的组稿、编辑工作,力争公开出版发行;三是启动年鉴信息化工作。

2. 精心编辑《岳阳楼区地情报告》。编纂《岳阳楼区地情报告》,可以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楼区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后期,将优化栏目设置,拓宽组稿渠道,进一步提高书稿质量。

3. 编修《岳阳楼区乡镇简志》。2017年加快组稿和资料补充进程,争取年内完成编辑、总纂工作。

4. 完成《岳阳市岳阳楼区志》印制与发行工作。加大宣传和发行力度,发挥史志工作的社会效益。

5. 积极开展史志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依法收集、征集遗散民间的史志资料;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

6. 全面完成《湘潮》征订工作。

7. 切实加强史志队伍建设。

(三)档案工作

1. 继续开展《档案法》等档案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6月9号“国际档案日”和《档案法》颁布纪念日活动。

2. 举办一次档案业务培训班;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3. 指导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的验收。

4. 指导完成两个单位档案工作的升级达标。

5. 指导做好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

6. 做好2016年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专题档案资源数据报送工作。

7. 继续做好馆藏档案全文数据库建设工作;做好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

8. 按照国家档案局8号令、30号令的要求,开展现行档案文件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工作;继续接收、征集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和社会上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

9. 做好档案开发利用工作,编制检索工具,接待日常查阅,提供咨询服务以及档案馆各项统计台帐等基础工作。

10. 按时按任务完成档案报刊征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