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6/2021-1852391
  •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1-09-01 15:55:21.0
  • 公开日期:2021-09-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1年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党风廉政 建 设 责 任 分 解
来源:区统计局 2021-09-01 15:55
浏览量:1 | | | |

2021年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党风廉政

建 设 责 任 分 解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要求,确保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结合我局实际,现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如下:

党组书记、局长  陈宏伟

1、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全面推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规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

3、带头严格执行中央、省、市颁布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大力推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建立和完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及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督促局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和工作职责范围内的防惩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行领导职责。坚持集体领导,加强民主作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5、对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开展不少于一次廉政谈话,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发现有不廉洁问题及时约谈,批评教育,促其改正。对重大违纪问题向区委、区纪委报告。

党组成员、副局长  彭宁

1、对全局所有的业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2、组织所分管股室加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经常找干部谈心谈话,排查违纪苗头,发现问题及时批评、纠正。

3、组织局机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落实《统计法》及相关法规制度,狠抓统计基础,统计管理,严把数据质量关。

4、督促分管股室完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认真开展对所分管股室干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5、加强统计业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统计监测和经济预防分析,严格执行联网直报中的“四条红线”,着力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数据管理和发布程序,提高服务质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陶利君

1、协助党组制定“一岗双责”工作任务分解意见,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日常督查和年终考核,加强“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所分管股室的相关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协助局党组书记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分管股室完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督促检查职权范围内信访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组织分管股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和党纪、政纪的学习,经常找干部谈心、谈话,排查违纪苗头和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批评、纠正。

4、负责监督全局财务资金及“三公”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各类财务收支。

5、加强组织人事工作,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按照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防止用人上的失察和不正之风,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负责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及支部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干部制度。

总统计师   付刚

1、对所分管的业务股室及二级机构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督促分管股室完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督促检查职权范围内信访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组织分管股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和党纪、政纪的学习,经常找干部谈心、谈话,排查违纪苗头和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批评、纠正。

3、加强分管统计业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统计监测和经济预防分析,严格执行联网直报中的“四条红线”,着力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数据管理和发布程序,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