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2/2021-1862478
  • 发布机构:区禁违办
  • 生成日期:2021-10-13 12:52:06.0
  • 公开日期:2021-10-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禁违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区禁违办 2021-10-13 12:52
浏览量:1 | | | |

2021年岳阳市岳阳楼区禁违拆违治违督查办公室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汇总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10、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部门预算支出表

17、政府采购预算表

18、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市岳阳楼区禁违拆违治违督查办公室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全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的业务指导、业务培训、日常督查、考核督办、交流调研;协调组织区域内的大型禁违拆违治违执法行动;完善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规划及相关政策、考核督办制度,对各乡、街道办事处的禁违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协调规划部门、乡、街道办事处做好集体土地上村(居)民住房建设报建审批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区禁违拆违治违督查办公室设置5个内设机构:

1、综合办公室

负责本单位的政务综合协调、后勤服务与管理工作;负

责起草工作计划、总结、内部制度;负责文秘、保密、信息、宣传、议案、提案、接待联络等工作;负责本单位日常管理等工作。

2、督查考核室

负责建立、完善全区违法建设电子台账和纸质档案;负责各乡、街道办事处的禁违工作日常督查;负责违法建设案件的交办、督办;负责对各乡、街道办事处,村、社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进行综合性考评;负责督查各乡、街道办事处禁违人员的工作状态,规范执法行为。

3、政工室

负责机关和二级机构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职称申报、绩效考核、计划生育、工会及食堂后勤管理等工作。

4、政策法规室

负责宣传贯彻与城乡规划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禁违政策;承办相关规范性文件、政策制度的起草、报批工作;负责集体土地上村(居)民住房建设工作的协调组织;负责协助规划、乡、街道办事处做好集体土地上村(居)民住房建设申报、审批工作。

5、信访工作室

承担岳阳楼区违法建设举报热线的建设、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回复、调查、督办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12345”中有关岳阳楼区违法建设、民生建房问题的咨询、投诉、举报;负责受理、处置、协调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有关岳阳楼区禁违工作的信访举报。

机关党支部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工会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区禁违拆违治违督查办公室

2、区禁违巡查督查大队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区禁违办归口管理、面向全区分配的禁违执法、重点村(社区)以奖代投、禁违拆违综合整治、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人员类项目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5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59.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5.0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支出乡办综合整治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135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5.99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5.0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支出乡办综合整治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59.9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59.9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00万元,区财政拨付我办专项经费800万元,其中禁违拆违综合整治540万元,运转类项目105万元,特定目标类125万元直拨专项,人员类项目30万元下单位;禁违拆违综合整治540万元按进度考核拨付乡办、巡查大队。主要用于乡、街道办事处、区禁违办大队、30个禁违拆违治违重点村、社区开展禁违拆违治违工作、民生建房,主要包括禁违宣传、购置巡查、拆违工具、设备、组织拆违行动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伍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59.9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5.02万元,(上升)0.18%。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范例:2018年部本级、离退休干部局、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37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104.54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8.41万元,下降0.04%。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上升。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会费预算3万元,拟召开3-5会议,人数50-200   人,内容禁违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督导会等;培训费3万元,拟开展2-3次培训,人数50-200人,内容禁违执法业务、禁违执法证培训会等。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19年区禁违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6.5万元,其中,采购档案管理4万元;采购宣传片20万元;采购LED广告30万元;采购办公桌椅4万元,采购车辆保险1.5万元;采购厨房设备2万元;采购法律顾问10万元;采购工具头盔8万元;采购航拍飞机16万元;采购净水机1万元;采购空调5万元;采购取暖器1万元;采购摄像机9万元;采购手机1.5万元;采购投影仪1.5万元;采购信息平台10万元;采购印刷服务20万元;采购照相机4万元;采购执法车辆26万元;采购执法服装200万元;采购执法仪4万元;采购装修20万元;采购租赁办公室20万元;采购打印设备6万元;采购计算设备12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执法用车0辆,主要用于拆违行动、巡查执法,资金来源为自筹。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说明本部门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岳阳市岳阳楼区禁违拆违治违督查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汇总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8、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10、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 部门预算支出表

17、 政府采购预算表

18、 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禁违拆违治违督查办公室.xls

2021年区禁违办整体专项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合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