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6/2021-1858439
  • 发布机构: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 生成日期:2021-09-29 10:33:41.0
  • 公开日期:2021-09-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科技工信局2020年法制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2021-09-29 10:33
浏览量:1 | | | |

2020年科工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立足科技和工信工作实际,规范行政执法,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法治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我局自2019年就成立了法制工作领导小组,由葛静湖同志任组长,周玉林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孙建军、邓立志等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全局法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工作。

二、完善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我局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对办理事项进行了梳理,制定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形成并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所有涉企服务工作流程化,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并严格按照服务流程为企业办理业务。各业务股室明确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相关事项告知企业,能够通过网络办理的事项均通过线上办理。不能通过线上办理的,需要下到企业开展服务的,现场必须拍照留痕;需要企业来我单位办理的,在企业提交相应资料后,能马上办理的即来即办,不能马上办理的明确告知企业办理时间并尽快办理。

三、强化宣传教育

一是组织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通过全省学法考试系统在线学习并完成在线学法考试;二是组织单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通过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平台开展依法行政课程学习;三是多次组织科工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宣贯实践系列活动,有效增强广大民政领域党员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工作能力。

四、强化监督机制

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设立意见箱、开通投诉电话、举报邮箱,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等单位和社会群众的监督。完善权力运行问责机制,对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依法依规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