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6/2021-1858438
  • 发布机构: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 生成日期:2021-09-29 10:29:20.0
  • 公开日期:2021-09-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科技工信局2019年法制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2021-09-29 10:29
浏览量:1 | | | |

2019年科工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科技和工信工作依法行政,推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我局成立法制工作领导小组,由葛静湖同志任组长,周玉林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孙建军、邓立志等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全局法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工作。

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和“12·4”国家宪法日等重大节假日宣传,加强普法工作。认真制定活动方案,通过现场问答、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质料等方式,深入宣传知识产权、专利、科技和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二是为使法治工作落在实处,全局按照“统一规划,各负其责”的方针,每个股室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股室的普法宣传工作,并引导他们积极有效开展工作,逐步使普法宣传工作走上规划化、制度化的轨道,全局领导干部法制意识和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督促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认真学习如法网上的法律知识,完成普法考试。

三、完善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成立了“最多跑一次”服务窗口,实现集中办公,并专门制定了较为完善窗口服务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二是将所有涉企服务工作流程化,压缩办理时间,并严格按照服务流程为企业办理业务。三是我局各业务股室在接到上级文件后,都明确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相关事项告知企业,能够通过网络或移动互联网办理的事项均通过网络办理。四是我局组织骨干人员参与了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普惠创新创业指标测评,将所有问题逐条梳理并回答。

四、强化监督,严肃责任追究

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等单位和社会群众的监督。完善权力运行问责机制,对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依法依规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