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6/2018-1464180
  • 发布机构: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 生成日期:2018-12-29 15:51:58.0
  • 公开日期:2018-1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工信局2019年工作思路
来源: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2018-12-29 15:51
浏览量:1 | | | |

2019年,我局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全面建设核心引领区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工作,为岳阳楼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是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跟踪国家“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军民融合”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深入调研、综合分析,提出适合我区的针对性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加大“小升规”企业或新建新投产企业统计申报工作力度,完成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目标任务。加强重大产品创新项目调度协调,全力推进凯美特电子特种气等项目建设。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提升质量,带动我区主导产业发展,为我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二是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深入开展“下企业、送服务、稳增长”等系列主题服务活动,加大企业帮扶工作力度,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做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中小企业“上云”工作,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推进“两化融合”,促进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产值,全力提升我区短板指标。

三是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针对下岗职工和重点稳控人群,认真收集意见和问题,耐心细致的做好矛盾化解;对于信访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和有关部门沟通,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企业,按规定解决,确保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交、系统更稳定。

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法制意识,落实和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建设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勤学习、善思考、能干事、干得成事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