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5/2022-2022566
  • 发布机构:区生态环境分局
  • 生成日期:2022-12-20 09:38:17.0
  • 公开日期:2022-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报告反馈第一项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区环保分局 2022-12-20 09:38
浏览量:1 | | | |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第一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部分地方和部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不到位、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够落实落细,存在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二、整改措施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2)压紧压实督察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岳阳市较大及一般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岳办发【2022】4号),形成督察整改合力。(3)严格规范做好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排查、定级、整改和降级销号工作,确保环境风险稳定可控和环境问题整改成效。

三、完成情况

(1)区委区政府把生态化解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研究部署,制定并下发了系列文件方案,确保了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纵深推进,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2)压紧压实督察整改责任,针对反馈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推进整改,2022年内应完成整改的3个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个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均已完成整改。(3)制定岳阳楼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的生态环境风险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共整改问题30个。

四、后续工作安排

后续,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力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现将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反馈的第一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公示时间:12月19日-12月23日,为期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反映。

联系电话:0730-8312369

联系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金鹗东路33号。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