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5/2022-2021596
  • 发布机构:区生态环境分局
  • 生成日期:2022-12-15 10:09:42.0
  • 公开日期:2022-1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报告反馈第九项、第十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区环保分局 2022-12-15 10:09
浏览量:1 | | | |

关于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报告反馈第九项、第十项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第九项、第十项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第九项:岳阳市新宏饲料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新宏饲料已安装废气处理装置,现场已停产,但仍存在一定异味。

第十项:巴陵石化煤化工事业部废气扰民问题:督察组先后两次晚上对巴陵石化煤化工事业部开展废气监测,结果均未超标。

二、整改措施

第九项:1、加强废气治理。对生产车间和库房进行密闭;升级完善废气治理设备设施。2、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巡查监管,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开启运行情况,防止废气治理设施“装而不用”。

第十项:1、加强生产工序管理,密闭转运有异味的原辅材料,严防泄露造成环境污染。2、加强治污设施维护,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3、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违法排污,促进企业提升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水平。

三、完成情况

第九项:1、新宏饲料厂已升级完善废气治理设备设施,并对生产车间库房进行密闭。2、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确保企业正常运行废气治理设施。

第十项:1、已完成密闭运转有异味的原辅材料;2、已督促企业加强治污设施维护;3、区生态环境局分局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确保企业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后续,我分局将加强对这两家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防止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现将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反馈第九项、第十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公示时间:12月15日-12月20日,为期五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反映。

联系电话:0730-8312369

联系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金鹗东路33号。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