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53/2022-1970958
  •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 生成日期:2022-08-11 14:30:23.0
  • 公开日期:2022-08-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2年岳阳市岳阳楼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楼区审计局 2022-08-11 14:30
浏览量:1 | | | |

2022年岳阳市岳阳楼区审计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4、支出总表 

5、支出分类(政府预算) 

6、支出分类(部门预算) 

7、基本支出表 

8、项目支出表 

9、项目A(政府预算) 

10、项目B(政府预算) 

11、项目C(政府预算) 

12、项目A 

13、项目B 

14、项目C 

15、项目D 

1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7、一般功能共预算支出表 

18、工资福利(政府预算) 

19、工资福利 

20、个人家庭(政府预算) 

21、个人家庭 

22、商品服务(政府预算) 

23、商品服务 

24、三公 

25、政府性基金 

26、政府性基金(政府预算) 

27、政府性基金(部门预算) 

2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30、单位资金 

31、专项清楚 

32、新增资产配置表(存量项目) 

33、采购 

34、购买服务 

35、情况 

36、人员 

37、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8、整体绩效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2、负责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3、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向区政府区长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各街道(乡)、区直各单位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 (1)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3)区属街道(乡)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4)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5)区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区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6)区人民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区人民政府投资和以区人民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8)区人民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9)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5、按规定对区管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的专项审计调查。 

7、负责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实施。 

8、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9、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10、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的应用,组织实施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系统的建设。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11、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人员构成:岳阳楼区审计局现有编制27个(其中行政编12个、事业编15个),在编在岗人员27人(其中班子成员6人),改非人员1人,退休人员13人,内设机构7个,下设副科级事业单位1个。为了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审计局,办公室下设秘书股。目前,区审计局在职干部平均年龄44岁,其中:50岁以上的8人,占30%;50岁以下至40岁及以上的12人,占44%;40岁以下至30岁及以上的6人,占22%;30岁以下的4人,占14%。审计专业1人,财务专业10人,法律专业6人,工程专业1人,计算机专业4人,其他类5人,有中级职称的18人,有计算机审计中级认证的3人。 2、内设股室:机关内设办公室(法制股)、财政金融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经贸与外资运用审计股和重大项目审计股等,下设岳阳楼区审计事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楼区审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7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0.7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61.26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3人,在职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61.2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7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6.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0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5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1.26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在职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61.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70.7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80.2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90.51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0.51万元,主要用于投资审计150万元,重点项目审计30万元,抚恤金0.51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0万元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48.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17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21.32%,主要是退休人员3人,在职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13.17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9万元,主要是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规范机关运行,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未安排会议费预算;培训费预算2万元,根据上级审计部门统一部署,特派2人参加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审计培训。另外单位2人参加通讯员培训,整体人员参加行政事业人员素质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6.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15.2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7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0.21万元,项目支出190.51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5、一般性支出: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岳阳楼区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