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4/2022-1942605
  • 发布机构:区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22-05-20 12:20:21.0
  • 公开日期:2022-05-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2年度岳阳楼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区审计局 2022-05-20 12:20
浏览量:1 | | | |

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统一安排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制定2022年度岳阳楼区审计局项目计划,涵盖时间范围为2022年1月至12月。

一、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首善之区、清廉湖南岳阳楼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基本原则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安排和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始终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国家治理的高度谋划实施审计,把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全力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具体要求,聚焦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保障改善民生、化解经济风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稳步实现审计全覆盖的目标。

(三)量力而行,统筹推进。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三大审计为平台,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合理安排审计力量,加强沟通协调、衔接整合和成果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三、项目安排情况

全年计划安排审计项目43个,按审计内容分为5 个板块,即:政策落实跟踪审计1个、财政审计5个、经济责任审计22个、民生审计2个、投资审计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