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58/2018-1405053
  • 发布机构:区交通建设局
  • 生成日期:2018-01-15 16:00:57.0
  • 公开日期:2018-0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区交建局 2018-01-15 16:00
浏览量:1 | | | |

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全区交通执法监督和检查。

2、根据交通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具体布局,组织编制本级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小街巷建设整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区重点工程建设,负责指导、管理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4、负责本区范围的地方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实施公路路政管理,保护公路产权,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公路沿线各种建设设施;负责本区范围内有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工作。

5、负责本区范围已确定的港口航务管理业务和水上安全管理。

6、负责全区治理公路、水上“三乱”协调工作和春运安全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全区交通行业统计工作和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8、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农村公路、小型桥梁、中小型防护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协助市质监分站做好通乡工程、大中型桥梁、大型防护工程及隧道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负责对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协调和监管;负责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申报和组织实施。

9、负责全区新型墙体材料发展专项基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的征收和统筹管理,承担民用建筑节能、墙体材料改革及散装水泥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及大街小巷的路灯安装维护、下水道清淤、疏通以及井盖维护安装、消防栓配套设施工作。

11、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经区编制委员会批准,我局于2012年7月由原交通局和原建设局合并组建成立,现有干部职工122 人,其中:在职在岗干部职工74人,退休干部职工48人。 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政工人事股、安全法制股、综合管理股、基本建设股、项目前期办、危旧房改造办公室、农村公路管理股(交通战备办公室)九个股室;下设:岳阳楼区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所、岳阳楼区街巷建设协调办公室、岳阳楼区农村公路和船舶渡口管理所、岳阳楼区棚改服务中心、岳阳楼区新型墙体材料改革和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5个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收入4693.89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645.1万元,增加了15.93%。2017年决算支出3205.34万元,同比2016年减少382.3万元,减少了10.66%。

二、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收入469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93.8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决算收入的100%。

三、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支出3205.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69.73万元,基本支出782.61万元,其他支出153万元。

四、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4693.89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645.1万元,增加了15.93%。财政拨款支出3205.34万元,同比2016年减少382.3万元,减少了10.66%。

五、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05.34万元,同比2016年减少382.3万元,减少了10.6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05.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2.61万元,项目支出2422.73万元,项目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5.5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05.34万元,与年初预算数3205.34万元相同。其中:基本支出782.6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782.61万元相同;项目支出2422.73万元,与年初预算数2422.73万元相同。

六、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2.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0.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61.34%;商品和服务支出94.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12.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26.11%;其他资本性支出1.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0.17%;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0.26%。

七、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4.7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22.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了1.56万元,因2016年9月起全市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我局公务车辆减至1辆;公务接待费4.3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20.69万元,因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接待。 

“三公”经费支出4.75万元,同比2016年减少5.69万元,下降5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4万元,同比2016年减少6.52万元,下降93.68%,因2016年9月起全市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我局公务车辆减至1辆;公务接待费4.31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0.83万元,因我局项目增加,多出了一些加班餐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4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公务用车1辆(2016年9月起全市实行公务员用车改革,核减至1辆);公务接待费4.31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144批次、862人次。

八、关于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19万元,比2016 年减少8.23万元,减少了6.3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29.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2422.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共有公务用车1辆(2016年9月起全市实行公务员用车改革,核减至1辆),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对照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认真执行了年初部门预算和财政政策要求,有效防止了超预算;认真学习了财经法规,严格执行了财经纪律,防止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认真落实了有关资金要求,主动及时上缴了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