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58/2018-1297137
  • 发布机构:区交通建设局
  • 生成日期:2018-01-12 11:36:53.0
  • 公开日期:2018-0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区交建局 2018-01-12 11:36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全区交通执法监督和检查。

2、根据交通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具体布局,组织编制本级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小街巷建设整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区重点工程建设,负责指导、管理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4、负责本区范围的地方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实施公路路政管理,保护公路产权,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公路沿线各种建设设施;负责本区范围内有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工作。

5、负责本区范围已确定的港口航务管理业务和水上安全管理。

6、负责全区治理公路、水上“三乱”协调工作和春运安全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全区交通行业统计工作和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8、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农村公路、小型桥梁、中小型防护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协助市质监分站做好通乡工程、大中型桥梁、大型防护工程及隧道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负责对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协调和监管;负责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申报和组织实施。

9、负责全区新型墙体材料发展专项基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的征收和统筹管理,承担民用建筑节能、墙体材料改革及散装水泥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区大街小巷的路灯安装维护、下水道清淤、疏通以及井盖维护安装、消防栓配套设施工作。

11、负责全区棚户(旧城)区改造计划制定的对接和协调,负责项目前期手续代办;负责各项目部的业务指导、进度报送等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经区编制委员会批准,我局于2011年8月由原交通局和原建设局合并组建成立,现有干部职工121 人,其中:在职在岗干部职74工人,退休干部职工47人。 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政工人事股、综合管理股、农村公路管理股5个股室;下设:岳阳楼区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所、岳阳楼区街巷建设协调办公室、岳阳楼区农村公路和船舶渡口管理所、岳阳楼区棚改服务中心、岳阳楼区新型墙体材料改革和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5个二级机构。岳阳楼区路灯管理所更名为岳阳楼区棚改服务中心,岳阳楼区燃气办2017年10月份划归楼区城管局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只有本级,没有纳入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局机关的专项业务费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7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1.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3.81 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去年增加43.81 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71.1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1.1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3.81  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较去年增加26.4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行政运行费用较去年增加21.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绩效考评较去年增加11.18万元,项目支出中水上交通安全、校安工程监管项目较去年减少了5万元,安全隐患排查项目较去年减少了5万元,春运、治超专项较去年减少了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1.1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26.1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其中:保障性住房监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监管人员支出、办公费等方面;企业改制维稳经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企业改制维稳协调费、小街巷建设及维护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及维护小街巷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22万元,上升 84.6%。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5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 1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了。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1.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预算 4.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 收入预算总表

3.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 支出预算总表

5. 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6.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0.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1. 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3.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14.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交建局行政事业单位区级预算编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