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89247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29 16:15:13.0
  • 公开日期:2018-0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交通建设局2018年工作思路
来源: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 2018-01-29 16:15
浏览量:1 | | | |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转折之年,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和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争做中心城区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使交通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1.突出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一手抓干部队伍理论学习,一手抓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深,工作作风严,廉政意识强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抢抓机遇,服务棚改项目建设

棚户区(旧城)区改造既连着民生,也连着发展,对扩内需、调结构、转方式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我局将举全局之力,为全区棚户区(旧城)区改造项目征收拆迁搞好协调和服务,确保征收拆迁顺利推进。同时,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产业布局、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工作,力争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辐射力、资源整合力的产业项目入驻岳阳,为我区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文化旅游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新鲜血液。

3.提质增效,快推重点工程建设

集中精干力量,提升工作效率,按照“交通大会战”和城建计划安排,全面完成奇康路、求索西路延伸段、北港北路、汴河园路、杭瑞高速金凤桥连接线、G353洞庭湖大桥—岳阳东站(北环线)等交通大会战项目的征收拆迁扫尾工作,启动求索西路延伸段、汴河园路道路等项目建设,完成北港北路、S211牌坊至枣树干线公路等项目建设。完成炮台山路、洛王东路、环宇路等城建项目建设,启动马壕东路、知青场路、易家路等城建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区路网,有效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4.精准发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积极对接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瞄准中央、省农村公路建设指标,精准发力,积极争取农村公路安保和专项资金,不断完善全区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加大农村公路管养力度,不断提升公路等级,确保全区公路通行安全畅通。加强中心城区背街小巷建设力度,重点对连接城市主干道的10条小街巷进行优化提质改造,打造一批精品街巷;加快路灯节能改造,计划投入资金975万元,完成背街小巷1300盏路灯的节能改造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