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54/2022-1910589
  •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 生成日期:2022-02-21 08:58:56.0
  • 公开日期:2022-02-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预算公开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2-21 08:58
浏览量:1 | | | |

2020年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汇总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1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部门预算支出表

17、政府采购预算表

18、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对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负责全区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

2、机构设置

现有人数60人,其中:在职编制42人;离退休18人。机关设置10个股室:办公室、工资福利股、事业单位管理股、财务股、社会保险股、政工人事股、行政审批股、基金监督股、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股、考核奖励和民生实事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的二级预算单位实行独立核算,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楼区人社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20 年没有政

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

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

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 21、22、23、24、27 表均为空。

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

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即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人社局归口管理、面向全区分配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65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8.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了282.9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

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58.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3.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7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63.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办公租金及保安保洁支出30万元、金保工程及信访维稳12万元、教师职称资格评定16万元、行政与事业运行30万元、血吸虫伤残补助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82.5,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2.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5.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相比有所下降。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性支出为131.53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3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维护费2万元、租赁费15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19万元、劳务费11.5万元、工会经费1.9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1.02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8.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8.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无国有资产预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本单位整体支出和绩效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3.4万元,项目支出9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 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 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 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 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