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98282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2-11 08:44:24.0
  • 公开日期:2018-0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财政局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区财政局 2018-02-11 08:44
浏览量:1 | | | |

2018年,区财政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着力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为工作目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高质量发展,突出核心引领。以稳中求进工作为主调,科学合理组织收入,大力压减非税收入,培植持续有效财源,实现财政增收以税收增收为主,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优化整合财政专项资金,不断增加区级可用财力,为核心引领区建设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二)重民生投入,彰显财政实力。优先保障全区干部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各项工资性支出。按新标准足额保障部门单位运转需求,重点保障教育、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社会保障等社会公共事业投入,不断提升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让全区上下共享财政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强管理手段,提升资金绩效。开展部门支出绩效总体评价,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强化预算执行约束;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财政运行风险;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