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20-1707625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0-06-05 09:24:58.0
  • 公开日期:2020-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民政局2020年预算情况
来源:区民政局 2020-06-05 09:24
浏览量:1 | | | |
2020年岳阳市岳阳楼区民政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1、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汇总表)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9、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1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1、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4、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6、部门预算支出表17、政府采购预算表18、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岳阳市岳阳楼区民政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1、职能职责(一)贯彻落实有关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全区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二)负责全区民间组织的审批登记工作。(三)负责全区救灾救济工作。组织核查、上报灾情,组织、协调救灾工作;组织、指导救灾捐赠工作,接收、管理、分配救灾款物;负责城市救济工作。(四)指导开展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五)负责全区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贯彻实施;指导居民自治活动,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六)负责全区社区建设的推进工作。制定全区社区建设的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关系;负责对全区社区建设的指导、监督、检查、评比和表彰工作;负责全区社区服务登记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区婚姻登记和婚姻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殡葬管理,推行殡葬改革。

(八)负责全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负责行政区域的设立、撤销、更名和界线变更的审核和申报;负责全区行政区域界线的勘界工作,调处行政界线争议。

(九)负责全区地名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地名的命名、更名和地名档案管理工作,推行地名标准化管理。(十)负责组织、指导社区开展社会化养老工作。负责老龄人口统计、调查、核查工作。负责发放高龄老人生活补贴,设立养老服务站。(十一)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2、机构设置    现有人数89人,其中:在职编制59人,离退休22人,遗属2人,包干人员6人。机关设置10个股室:办公室(信访法制股)、政工人事股、财务股、法制股(行政审批股)、社会组织管理股、社会救助股、基层政权建设股、社会事务股、社会福利股、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的二级预算单位实行独立核算,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楼区民政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24.9;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12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24.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了862.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的城乡医疗救助300万,困难群众生活救助300,特困供养资金300万,城乡困难群众殡葬服务15万,基本养老服务补贴120万,高龄老人生活补贴144万,全国地名普查50万,社区考核214万,铁山移民伤残补助4万,残疾人两项补贴185万,救灾资金50万,孤儿基本生活费9万,共计1691万元由全区社会保障审批。今年直接预算到我单位。导致我单位项目资金增加了862.52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2124.9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825.2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698.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0.9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了862.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1691万元的项目资助由全区保障审批,今年直接预算到我单位。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一)基本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81.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4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其中:社会组织管理经费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管理民间组织、协会;区划调整工作经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勘界联点、地图制作工作;特设社区运转经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16个特色社区运转等方面支出;社区考核经费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社区服务;一般行政管理实务经费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婚姻登记档案管理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婚姻登记工作;全国地名普查支出66万元,主要用于岳阳楼区图录典志编纂出版工作;社会救助管理经费支出52万元,主要用于低保信息公示和救助局经费支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268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农村五保老人救助供养生活护理支出;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困难群众慰问费等方面支出。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124.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了862.52万元,增加了40.59%。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0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2万元逐年减少三公经费支出。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 年本部门社区工作者经费预算 223万元,包括社会工作者经费200万元和社区优秀工作者奖励23万元(人数151人,1500元/人);公务交通费预算41.6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143万元,主要用于为社会救助管理、民政脱贫攻坚、“五化”民政建设、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儿童福利、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区划地名、民政统计、民政 “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省本级慈善组织、养老服务政策和标准、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等;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岳阳市岳阳楼区民政局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3.5万元。其中:电脑耗材19.9万元,印刷服务19.9万元,修缮工程50万元,空调购置19.7万元。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单位共有1辆一般公务用车。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绩效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1.9万元,项目支出1143万元。六、名词解释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 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 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 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 支出。

第二部分2020年岳阳市岳阳楼区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网址链接,上传一整套部门预算表格)20年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