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6/2018-1421356
  •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 生成日期:2018-09-20 10:31:29.0
  • 公开日期:2018-09-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政府办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区政府办 2018-09-20 10:31
浏览量:1 | | | |

区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区政府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受理并研究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请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对区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对区人民政府公文、区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区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区人民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五)负责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和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六)承办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区人民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七)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负责岳阳楼区户籍准入管理工作。

(九)负责依法履行民族宗教、外事侨务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区内外籍居民、侨界、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公民的合法权益。

(十)承担统筹规划全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指导和监督行政执法行为。

(十一)负责全区重大项目服务、协调和审批代办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拟订全区金融事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

(十三)负责全区扶贫开发管理服务工作;

(十四)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10个,分别为:文秘室、综合股、总值班室(加挂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区政府督查室、政务公开与服务管理办公室(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建议提案和热线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公室、法制办公室、金融工作办公室、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办公室。其他事业机构4个,分别为:岳阳楼区扶贫开发办、岳阳楼区金融证券服务中心、岳阳楼区户籍管理办公室、禁毒办。

第二部分   区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区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政府办2017年总收入为948.5万元,较比2016年总收入减少739.4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是2016年财政追加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项目经费694.4万元及人员异动人员经费的减少;2017年总支出为1472.7元,较比2016年总支出增加217.9万元, 主要原因是因是2016年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项目部分支出发生在2017年及人员异动人员经费的减少。

二、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总收入9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收入606.6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63.9%,项目拨款收入318.8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33.6%,其他收入23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2.5%。

三、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总支出为147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6.8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60%,项目支出572.8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40%。

四、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财政拨款收入925.5万元,较比2016年减少757.9万元, 2016年财政追加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项目经费694.4万元及人员异动人员经费的减少;2017年财政拨款总支出1420.3万元,较比2016年总支出增加184.2万元, 主要原因是因是2016年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项目部分支出发生在2017年及人员异动人员经费的增加。

五、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支出1420.3万元,较比2016年总支出减少184.2万元, 主要原因是因是2016年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项目部分支出发生在2017年及人员异动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为14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4万元,占总支出的60.5%,项目支出559.8万元,占总支出的39.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经费79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5.02万元(工资福利拨款支出418.24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70.1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6.68万元),项目支出238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实际支出14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4万元,项目拨款支出559.8万元。2017年实际支出超预算原因:一是2016年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项目部分支出发生在2017年;二是财政追加人员异动经费及绩效考评奖金。

六、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预算安排基本支545.02工资福利拨款支出418.24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70.1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6.68万元。2017年实际支出为86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5.7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94.9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0万元。2017年实际支出超预算原因一是财政追加了文明创建绩效考评、津补贴提标等人员经费;二是2017年区政府办的办公费支出及印刷费支出较比2016年有所增加。

七、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5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用及维护费12万元,公务接待47.2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3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支出2.4万元,公务接待费35.9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比预算安排经费少20.9万元,其主要原因一是因公务用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5台。二是2017我办在公务接待费支出时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全年公务接待费支出比预算少2.4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公务改革后,我办只保留一台公务用车,财政预算安排经费4万元,该保留车辆系没有参加车改的区长一般公务用车。2017年公务接待实际支出为35.9万元,全年共接待126次,共897人次,另外公务接待费用部份支出是本单位的加班工作用餐。

八、关于区政府办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60.4万元,比2016年增加501.7,增长41%。主要原因:一是财政追加了全区一极三宜绩效考评奖金、绩效考评、津补贴提标等人员经费。二是2017年度的办公费、印刷费及办公设备采购支出较比2016年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主要都是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各项项目资金其主要用途是确保单位的正常运转,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在人员经费支出、公共支出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制度;在项目经费的使用上,在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原则;三公经费的使用严格控制在预算申报的范围内。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