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414057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22 12:23:35.0
  • 公开日期:2018-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扶贫办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区扶贫办 2018-01-22 12:23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授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根据区委、区人民政府提出的扶贫开发目标、任务,拟定全区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对扶贫开发项目进行论证、筛选、审核和立项上报,对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行业扶贫、社会扶贫,负责社会捐赠的扶贫资金和物资的使用管理。负责组织实施贫困地方的干部培训和贫困户的实用技术培训。研究拟订全区扶贫开发项目和资金的管理办法,指导、监督扶贫资金和物资的使用。负责对全区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贫困状况进行动态监测。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设置

现有人数4人,其中:在职编制4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91万元;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73.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3.9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73.9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6.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6.9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7万元,是指单位为扶贫工作经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3、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项目。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 收入预算总表

3.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 支出预算总表

5. 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6.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0.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1. 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3. 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14.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岳阳楼区扶贫办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