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6/2018-1297989
  •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 生成日期:2018-01-12 11:36:53.0
  • 公开日期:2018-0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区政府办 2018-01-12 11:36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协助组织起草或审核政府系统公文,受理并研究政府各部门单位提请研究的事项,报区人民政府审定,负责区政府会议筹备,协助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督促政府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对区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和政府值班工作,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我区户籍准入管理工作,负责全区重大项目服务、协调和审批代办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2、机构设置

现有人数66人,其中:在职编制37人;离退休29人。机关设置10个股室:文秘室、综合股、总值班室(加挂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区政府督查室、政务公开与服务管理办公室(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建议提案和热线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公室、法制办公室、金融工作办公室、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办公室。其他事业机构4个,分别为:岳阳楼区扶贫开发办、岳阳楼区金融证券服务中心、岳阳楼区户籍管理办公室、禁毒办。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7.77;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7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7.7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1.41万元,主要是人头经费每人增加1.2万元,总共增加44.4万元,减少了项目经费104万元,其中减少会议费47万元,视频会议室维护13万,户口管理4万,议案提案、市长区长信箱6万,政府公开网7万,暂住人口信息管理30万,食品安全5万,“打非”2万,打击传销经费30万元,电子政务线路租赁9万;增加12345热线工作8万,调研20万,督查19万,老干2万。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7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6.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3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41万元,主要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43万元,减少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4.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7.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61.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16.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其中12345热线工作30万元,主要用于处理市热线办下派的各类工单,向有关责任单位交办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督促办理,负责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督查和考核;督查28万,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督促检查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对区人民政府公文、区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区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区人民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值班应急维稳信访20万元主要用于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和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以及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具体工作部署,按照区人民政府的指示和确定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办5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全区重大项目服务、协调和审批代办工作;老干8万,主要用于老干活动的正常开展和老干节日慰问工作;挂职区长经费5万,主要用于挂职区长的生活工作开销。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6.49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3.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9.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0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情况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总表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0.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3.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14.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区政府办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