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社会组织达3.4万个 上半年查处非法社会组织74个
来源: 省网转载   2018-07-29 17:32
浏览量:1 | | | |

昨日,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暨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年中分析会在涟源市举行。今年以来,湖南民政系统大力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去年发起的“亮栏行动”,今年进一步深化开展,指导全省规范村(居)务公开,推动村级精准扶贫、资金项目等重大事项公开,全省需新建、改扩建2.38万个公开栏,已完成2.2万个,完成率达92.56%。

开展了树新风行动。突出党员干部带头,倡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到6月底,全省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216.14万份,2.02万个村(居)修订村规民约,2.01万个村(居)成立红白理事会;各级开展督查2.54万次,发现整改问题5758个;受理问题线索946个,处理241人,有力促进了乡风文明、精准扶贫。

启动乡村治理三年行动。湖南省民政厅联合6部门制定文件,全面启动乡村治理三年行动,推动各地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促进基层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

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全省建成社会组织孵化基地140个,社会组织总量达到3.4万个,联合公安部门部署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已查处非法社会组织74个,有力形成了震慑效应。 (记者 陈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