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金申报指南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网   2017-07-27 15:19
浏览量:1 | | | |

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金申请流程

 

1.下达资助指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给各学校下达资助指标。

2.广泛进行宣传:学校在校内通过多种方式对广大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

3.领取相应表格:需要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家长,到学校领取《岳阳楼区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金申请表》2份(学校定人盖章),如实填写后,持该表到社区(村)盖章,以证明其家庭经济状况。

4.张榜公示:学校通过公示栏张榜公布初审确定的学生名单,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监督,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应重新审定。

5.上报审批:学校将享受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金的学生名册的纸质稿和电子文档上报至岳阳楼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6.拨付资金,打卡发放。报财政审批后,由华融湘江银行实行打卡发放。

 

 

 

 

 

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金申报审批步骤

1.社区上传相应的资料

《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金申请表》(学校盖章后提供,社区盖章)

家庭成员户口本

监护人身份证(父母或其他监护人)

《网格信息核查单》(经办人签名)

2.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初审社区上传的相关资料

审核学校公示后的相关资料

完善相关后续工作


咨询电话:0730—8870863

岳阳楼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