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80余名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兵”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1-09 09:19
浏览量:1 | | | |

11月6日上午,岳阳市青苹果幼儿园80余名萌娃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上午9时许,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幼儿园师生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消防指战员为他们详细介绍不同消防车的用途、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和使用方法,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穿插讲解一些简单易懂的防火、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小朋友们还积极踊跃试穿消防战斗服,扣上消防头盔、变身“小小消防员”,萌娃们兴奋地摆出各种姿势让老师们拍照留念。在进行灭火器扑灭火盆“大火”实战演练中,萌娃们纷纷上前一试身手。在现场观看能屈能伸的登高云梯消防车冲上云霄时,孩子们禁不住雀跃欢呼起来,他们对这个勇猛“大家伙”的威武神功称奇不已。

消防体验活动在师生们与消防员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这种寓教于乐的体验方式,在萌娃心中不知不觉植入了消防安全“星星之火”,使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区消防救援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