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消防演练提升工地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31 09:24
浏览量:1 | | | |

8月27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岳茂苑项目工地开展消防应急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工作,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演练旨在提高工地工人安全施工意识以及遇到重特大事故处置能力,确保建筑工地所有人员熟知消防知识,熟练掌握灭火逃生和其他处置突发事故自救的方法。演练开始前,大队消防培训人员首先介绍近几年全国建筑工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并结合建筑工地火灾特点,详细讲解建筑施工消防业务基础理论,防火、灭火、消防安全管理、疏散逃生等常识,并重点讲解灭火器的种类、扑救初起火灾的注意事项,就建筑工地消防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等。为了让培训更加生动形象、易于掌握,培训人员就地组织了一场完整的灭火演练,并全程耐心指导,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使参训人员学习了解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扑灭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的技巧,确保建筑工地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处置,达到“灭早、灭小”的效果。(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消防救援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