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2-15 09:41
浏览量:1 | | | |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第26次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全体在家的副区长参加会议,区领导李建国、吴怡红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紧急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岳阳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听取《关于岳阳楼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岳阳楼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就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预警全面排查,重点防范注重过程,落实措施万无一失,保障社会运行稳定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多次修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目前日趋成熟。会议指出,要加强同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完善报告,使报告体现我区治理先导、文化浸润、多元并蓄、产城一体的城市发展特点。

会议指出,要对接蓝图画蓝图,结合实际求实效,整个“十四五”规划要体现城市发展和谐共生、绿色共享的主题,积极抓好机遇,进一步打开区域封闭,合理构建城市中心,完善体系,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机制。

就预算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上要突出政治站位,保障上要彰显使用绩效,争资上要抢抓政策红利,征管上要强化源头分析,管理上要坚持跟踪问效。(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龚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