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1-06 09:31
浏览量:1 | | | |

11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听取我区禁捕退捕工作资金测算汇报,研究区城管局和区环卫中心提请区政府解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规范和健全房屋征收拆迁档案管理办法》(审议稿)和《岳阳楼区沿江化工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审议稿)。全体在家的副区长参加,区领导李建国、吴怡红应邀列席。

就禁捕退捕工作资金测算,会议同意依规配套,强化部门统筹,严格资金监管,全力争资争项,同时向区财经领导小组进行报告、备案。

就城管局和环卫中心提请解决的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宣传推介正面典型形象,坚持“依法依规、厉行节约、科学统筹、有力监管”的原则,合理做好人员编制、办公场所、设备购置等工作。

会议要求,房屋征收拆迁档案管理要着力在“规范”和“健全”上做文章,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对标对表,把程序走到位,把资料收集全,进一步补齐短板和漏洞,各街道(乡)及工作部严格把关,注重过程,实现边收集边整理,同时做好移交和保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间,明确2020年重点关闭退出落后产能和安全环保不达标的化工生产企业,以及2025年底完成搬迁改造任务这两个时间节点。要把握标准,分类做好就地改造、异地迁建、搬迁改造。要把握步骤,建立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同时,还要把握好安全生产、资金来源等风险因素,依法依规依情处理好遗留问题。(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