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岳阳楼区2016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区窗口服务人员公告

来源: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6-05-05 13:03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区社区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岳阳楼区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30名,社区窗口服务人员2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网格管理员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热爱基层社区工作,自愿服务社区居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团结协作精神,秉公办事,廉洁奉公。

二、报名条件

1.年龄:30周岁以下(1986年5月7日后出生);

2.学历: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全日制学历(以毕业证书为准);

3.户籍:具有岳阳楼区行政管辖范围内所属社区(单位)户籍(2016年5月7日前的在册户籍为准);

4.身体条件:身心健康,五官端正,能坚持正常的网格管理和窗口服务工作;

5.无违法犯罪记录、无吸毒史。

三、招聘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6年5月8日至5月9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

3.报名要求:报名时须提供报名资料,如实填写《岳阳楼区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区窗口服务人员报名登记表》,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按岗位分类考试。

4.报名资料:

①近期同底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3张;

②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户籍簿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提供毕业证网上查询码);

③已就业且与其它单位存在劳动(聘用)合同关系的人员参加招聘,须提供由劳动(聘用)合同单位出具的“同意报名参加招聘考试”的介绍信。

5.《准考证》领取:报名考生务必在2016年5月11日(下午5:30以前)到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凭本人身份证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未领《准考证》者,作弃考处理。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对报名者提供的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入围面试人员应先对其学历、户籍的真实性进行效验,体检结束后,对体检合格对象的现实表现及守法情况进行全面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全过程,对于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证件、资料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三)开考比例

本次招聘考试设定开考比例为1:3(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实际岗位报名人数的比例)。达不到开考比例要求的,核减相应岗位的招聘计划。

(四)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考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小数四舍五入)。

1.笔试:笔试采取分岗位命题、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满分100分。主要测查时事政治、公共常识、计算机基础、数理统计、文秘知识及岗位应知等相关内容。

笔试成绩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公示,按开考比例核定的岗位招聘计划以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公布面试人员名单和领取面试《准考证》时间。

2.面试:面试采取分岗位命题的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满分100分。主要测查与招聘岗位业务知识、工作能力、问题处理等方面相关内容。

3.综合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各以50%计入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者笔试成绩高排名优先,笔试成绩再相同者,学历高者排名优先,再相同者,工作经历(以养老保险缴费时间确定)时间长者排名优先。综合成绩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公示。

(五)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按开考比例核定的招聘岗位计划以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体检由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

(六)考察

体检合格者,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对考察对象的现实表现和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七)递补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可在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顺序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同样进入体检、考察程序。

(八)确定人选和公示

考察合格者列为拟聘用对象,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用工手续。

四、管理与待遇

1.本次招聘的社区网格管理员、社区窗口服务人员实行劳务派遣,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5年(试用期6个月)。合同期内招聘人员无法按用人单位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可按《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后,用人单位对表现优秀的招聘人员,可续签劳务派遣合同。

2.社区网格管理员、社区窗口服务人员合同期内按企业职工标准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报酬参照岳阳楼区社区工作站同类岗位人员的工资确定办法核发。

本方案由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公示。

 

联系方式:孟阳辉  8338821  18173097099

                   曹  宇  8338821  18673022242

监督电话:区纪委党风廉政室:8245364

                   人社局纪检监察室:8338130

 

附件:

1.岳阳楼区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区窗口服务人员报名登记表.doc(点击下载)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5月5日